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邀您共賞跨國藝術饗宴


新網記者林彥才彰化報導
2022/7/20 下午 06:36:28 / 文化藝術

 跨國藝術饗宴在彰化,「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今(20)日上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開幕,融合彰化在地藝文生命力,與藝術聖地法國的嶄新觀點,進行一場美的深度對話。開幕式邀請法國大提琴家法蘭克・伯納德,帶來精彩的開場演出。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開幕。(彰化縣文化局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即日起至9月4日於彰化縣美術館一樓大廳,「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展出,分別邀請法國當地的藝術家、居住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及出生或現居彰化的44位具有國際展覽或競賽經驗藝術家,共計91件作品,分為4大類,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欣賞藝術品。這是首次彰化縣與巴黎的臺法藝術交流展,也是讓彰化藝術走向國際化,未來也會規畫與日本的藝術交流,希望透過國際藝術交流,讓彰化藝術家能讓世界看到。

 王惠美說,增加國際藝術交流是縣府努力的方向,如何讓在地國際化,讓國際也能在地化,是持續努力的目標,也讓世界看見彰化的藝術實力,策展顧問袁金塔老師、國內策展人施淑萍老師等,策展「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以臺灣及法國策展人的不同觀點,展現兩地藝術家的多樣創作,在彰化美術館的藝術平台上相互欣賞及砌磋。本次邀請彰化出生的現代水墨大師,也是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名譽教授袁金塔擔任策展顧問,由法國人類博物館的榮譽主任研究員、法國杜澤林博物館前館長柯孟德(Christophe Comentale)先生擔任法國策展人,臺灣策展人則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施淑萍共同策劃,本次展出年齡層從31歲至88歲,各年齡層都有,期望透過此展覽,讓當地民眾看到法國與臺灣在地的美。

 王惠美指出,巴黎是世界藝術之都,長期引領世界藝術風潮,彰化縣政府於建縣300年之際舉辦的這場盛大藝術交流展,將臺灣和法國藝術家彙集在一起,以精彩創作互相交流,展現東方與西方文藝精彩對話。展覽期間,還有一系列的藝文教育推廣活動,包含藝文講座以及DIY手作活動,希望讓民眾能在本次展覽更能親身體驗到藝術創作的樂趣與魅力,今天下午就有一場座談會,會邀請多名藝術家來分享國際參展的經驗,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希望讓我們彰化在地的藝術能量,能有更多機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也期許本次展覽能帶領彰化在藝術的領域有更高一層的嶄新視野。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大合照。(彰化縣文化局攝影)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本次國際藝術交流展,邀請了5位法國具特色之藝術家來臺參展、5位在臺灣的法國藝術家以及出身或現居彰化44位具有國際展覽或參賽經驗藝術家,包含西方媒材的陳景容、施並錫、施南生,東方媒材的陳朝寶、袁金塔、莊連東、白丰中,複合媒材及立體創作的許文融、黃步青、洪易等人,計91件作品,串聯起臺灣與法國藝術家的不同面相之創作表現。

 除了欣賞藝術作品外,交流展期間分別舉辦座談會及教育推廣等活動,透過大家一同分享在國際上的藝術交流經驗,促進台灣藝術家了解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另教育推廣方面,邀請知名藝術家,與大家來做互動與手作,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共襄盛舉,人人都可以成為小小藝術家。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展出至9月4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三樓,歡迎大家一同享受跨國的藝術饗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7/20 下午 06:36:28
關鍵字:彰化,巴黎,王惠美,袁金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