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徵件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8/15 下午 07:09:00 / 文化藝術

 致力於打造全新世代的泛華戲劇創作平台、擴大泛華戲劇在全球的影響力,第6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今(15)日開放徵件,在為期3個月的徵件期間,以世界各地18歲至36歲的青年劇作家爲對象,公開徵求中文及英文的舞台劇劇本。首獎得主將獲頒新台幣10萬元獎金以及專屬戲劇構作陪伴修改,並由臺灣資深劇場導演率領以戲劇為專業背景的團隊,於2023年7月在新落成的文化地標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讀劇演出。

第6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主視覺。(國立中央大學提供)
  全球泛華青年劇本競賽創立於2015年,由國立中央大學教授周慧玲發起,以臺灣為中心,攜手全球,培育年輕劇作家,並經由全球劇本相互觀摩,拓展戲劇劇本創作,進而共同打造一個能為表演藝術產業提升更多創意與動能的劇本創作競賽。競賽每兩年劇本一次,採取雙語徵件,不限國際,每位投稿者可自選一種語言參賽,或每種語言至多投稿意見。競賽評選經過來自全球14位中英文評審初審、複審及決審,共3階段的檢驗和評選後,前3名得獎者除了獲頒競賽獎金,也將由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一對一戲劇構作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劇本修改。得獎作品另將由主辦單位委邀請專業翻譯進行中英/英中雙語出版,同時邀請3位資深劇場導演組成3組創作團隊,於泛華讀劇藝術節公開呈現,並廣邀專業戲劇學者及表演藝術從業人員,以及開放一般觀眾免費入場,親身感受泛華戲劇的魅力。

 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迄今已累計收到來自世界各地逾千件有效投稿作品,前後出版五部影音雙語電子書,並在臺北、臺南、高雄、澳門、溫哥華、紐約、南京、上海、北京、蒙特雷及墨西哥城逾十個城市舉辦多場讀劇呈現和製作演出。為加深文化交流的廣度和深度,並加強戲劇創作的國際對話,競賽主席周慧玲陸續邀請到來自國內外的16個重要戲劇大專院校及表演藝術團隊,遍及臺灣、美國、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及澳門等地,於各地合作辦理得獎作品的讀劇及演出。

 2022年,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正式邁入第6屆,攜手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主辦,持續獲的世安文教基金會贊助。本屆將於2023年7月於台北文化新地標—座落台北市士林夜市區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為期3天的第6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得獎作品讀劇藝術節和頒獎典禮。

 第6屆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自2022年8月15日開放線上收件,至11月15日截止,並於2022年8月24日舉辦線上徵件說明會,期能鼓勵青年劇作家踴躍投稿,參賽不限參賽者國籍,開放中文及英文稿件投稿,中文劇作不限寫作主題,惟以英文寫作之戲劇作品,主題需展露泛華社群自身關照,或側錄、反映不同泛華社群/與其他文化彼此之間的撞擊和對話。詳細徵件辦法請搜尋「全球泛華青年劇本創作競賽」,或追蹤「國立中央大學 戲劇暨表演研究室」粉絲專頁,掌握最新競賽消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8/15 下午 07:09:00
關鍵字:劇本,中央大學,周慧玲,表演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