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期許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國藝會分享第1階段"藝術未來行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8/16 下午 10:34:13 / 文化藝術

 國家文藝基金會今(16)日在台北101大樓4樓獨一文創舉辦「Act for the future! 藝術未來行動計畫分享會」,會中由「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第1期獲選之13組藝術家/團隊,分享其計畫的策略與藍圖。現場除有包括產業界、企業界、藝文場館,以及藝文媒體等逾百位嘉賓出席外,也邀請到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李明哲、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裕鈞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分別就產業、企業及藝文場館3個角度出發,分享近年來對於各項藝術計畫的支持與對台灣藝文發展的未來期許。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以期許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為題發表演說,為本日活動揭開序幕。(國家文藝基金會攝影)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可說是國藝會創立以來最具突破性的獎助模式,希望可以在關鍵的時刻注入關鍵的活水,給予藝術界最大彈性、最大空間、最大規模的支持。這也是一項非常高度競爭型的專案,此次從250個申請案中脫穎而出的13個計畫,不僅有未來性、更重要的是具永續性。國藝會推出這項專案,著眼的不是當下,而是未來,希望我們今天所做的努力,能夠為未來5年、10年甚至20年的台灣藝術發展,播下美好的種子。」

 李明哲說明,「藝術要永續發展,需要有更多的資源進來,包含更多好的基礎建設、企業贊助、投資與融資,也需要藝術團隊思考,是不是要有不同的經營思維,還有不同產業的分工,不同的可能性。未來的挑戰很大,我覺得大家需要的其實是一個思維端的轉型升級。文策院專注於引入更多非補助型的資源,未來希望跟國藝會有更多緊密的合作,在不同的角度上給予協助。藝術家都擁有熱情、夢想的特質,很期許大家不只是一個夢想家,而是『務實』的夢想家。」

國藝會藝術未來行動計畫分享會。(國家文藝基金會攝影)
 洪裕鈞指出,「我一直認為文化是創造產業的養分,過去50年,我們一直在扮演的角色,就是文化的播種者,深刻的人文藝術是啟發未來社會與產業發展的關鍵。透過支持與贊助這些尚屬極少數創新者的創作,培養多元表現的文化環境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次獲選的13個藝術計畫,也是未來的社會跟產業發展的養分。謝謝國藝會可以有這樣的一個計畫,希望我們基金會跟產業也會繼續的支持這樣的行動。」

 簡文彬則表示,「很欽佩這項專案的評審能夠以很宏觀的角度選出這些計畫。作為國家級的場館,即便是國家的行政法人,對於勢必面臨的一番革命,我們也正在努力尋找新的定位,也在找尋改革的路,思考要怎麼自己活下去,開創場館的未來。也期待未來能找到團隊與場館合作的新模式,對於場館未來的改革還有新的生態,也請大家一起來促成。」

國藝會分享會現場。(國家文藝基金會攝影)
 分享會中發表的13組團隊包括黃翊工作室、靖像有限公司、徐氏工作室、許哲瑜、許家維工作室、當代傳奇劇場、音瀑奧譜聲音藝術實驗室、島嶼影像合創社、利澤國際文化有限公司、EX-亞洲劇團、曉劇場、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及福爾摩沙馬戲團,各團隊除了以精采的短講與影像傳達其計畫的精神與要點外,團隊成員也和與會的各界嘉賓進行了豐富的討論與交流。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第2期將於2022年10月1日至20日收件,專案辦法詳見國藝會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8/16 下午 10:34:13
關鍵字:國家文藝基金會,李明哲,洪裕鈞,簡文彬,林曼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