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6位臺灣爵士音樂家攜手金曲歌后艾怡良 全臺最大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熱鬧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8/19 下午 07:49:51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邁入第14年的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每年匯聚萬名觀眾熱情參與,是臺灣爵士樂迷必追的年度夏日盛會,2021年因疫情停辦,今夏重磅回歸,8月20日晚上7點30分將於兩廳院藝文廣場熱鬧登場。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國家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今年適逢兩廳院夏日爵士20週年,20年來夏日爵士音樂節隨著時代在改變,是一個不停成長、不斷演化的音樂節,有許多臺灣爵士樂手在這個平臺上發光、發熱,尤其在疫情時代,大家很需要一個提振信念和精神的活動,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就是最令人興奮的夏日活動了!適合闔家觀賞、呼朋引伴一起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臺灣爵士的熱情力量。

 2022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以「爵士在臺灣」為主題,邀請多屆金曲金音獎得主、薩克斯風演奏家謝明諺擔任音樂總監,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演出將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聆聽臺灣爵士自日治時期、60年代爵士經典、90年代跨域嘗試,及現代爵士風貌,並重新編曲14首跨世代歌曲,邀集26位臺灣知名爵士音樂家同台展技,演出陣容堅強,夢幻組合突破以往紀錄。

兩廳院夏日爵士20周年戶外派對樂團及特別嘉賓董舜文、艾怡良共同演出精彩曲目《Metal Girl》。(國家兩廳院提供)
 120分鐘精彩演出,將依時間光譜分3階段呈現,包括回望經典、爵士與台灣的對話交錯,以及近代臺灣爵士,帶領大家穿梭時空。首先登場的「回望經典」,首次同台的資深爵士音樂家—70年代活躍於流行音樂界的資深爵士音樂家臺灣鼓王黃瑞豐、鼓霸樂隊資深鼓手林森元及爵士鋼琴家楊燦明攜手演出,同時邀請旅居美國爵士歌手玫熹,以復古歌曲加上自創編曲及歌詞,呈現個人獨特魅力。

兩廳院夏日爵士20周年戶外派對樂團 (第一排左一起)特別嘉賓呂聖斐、董舜文、艾怡良及薩克斯風演奏家蘇聖育。(國家兩廳院提供)
 緊接著將呈現90年代爵士樂與流行音樂的完美結合,由鋼琴演奏家與作曲家彭郁雯,與編曲家、作曲家、爵士鍵盤演奏家呂聖斐,以及資深薩克斯風演奏家董舜文共同演出,展現臺灣多元民族結合爵士的即興風格外,更帶來多元流行曲風融合爵士風味的原創音樂作品,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感受。

爵士戶外派對壓軸——「書寫自己的爵士」,則由近10年臺灣原創爵士音樂家,呈現金曲奬及金音奬得主原創音樂作品,呈現當代臺灣爵士音樂全新樣貌。最後登場有「靈魂歌姬」之稱的艾怡良演唱,並將與爵士歌手蔡雯慧完美搭配,展現獨特的音樂魅力。歡迎樂迷呼朋引伴,加入兩廳院爵士年度盛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8/19 下午 07:49:51
關鍵字:國家兩廳院,夏日爵士,劉怡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