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三生萬物"完結洪千涵洪唯堯家族三部曲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上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9/1 下午 07:19:19 / 文化藝術

 姊弟檔劇場藝術人洪千涵與洪唯堯的家族三部曲終於走到最後一部,《三生萬物》9月2至4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上演,完成其與觀眾分享家族歷史的長期計劃,並進一步探索年輕人在當今的臺灣社會,要如何延續家族生命的問題。

《三生萬物》是家族三部曲最後一部。(歸鴻亭攝影)
 洪千涵與洪唯堯各自為臺灣劇場的青年新銳,2019年由臺北藝術節牽線,開始「內舉不避親」的姊弟合作。第一部《家庭浪漫》從自家故事發源,穿針引線拓展到臺灣人「共業式」對於家的集體幻想。接下來的《祖母悖論》以兩天為單位,用研討會的形式,讓觀眾也是參與者,大膽提問:如果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存在,我們處在同一當下,而「時間的相對」是否可以被操作?

 《三生萬物》總結前兩部而繼續推衍,不僅在形式上繼續創新,故事上則面向未來。以考古作為行動,站在現在的節點上,縱向追溯祖先歷史痕跡,上至上古神話裡的水神「共工」,橫向採集檢測DNA遺傳密碼,洪氏姊弟西拼東湊地、捕風捉影地、斷章取義地,完成一本給下一世的浪漫族譜。

 洪千涵表示,「當我從20歲邁入30歲後,可以感覺到身體出現了一種深沉的呼喚:『妳可以使用子宮,妳可以成為一位母親。』我不知道是身為女人的天性,還是祖先的召喚,又或是自私的基因的指令,還是人類生命源頭的天命。但當開始面對這個家要多一個小孩,一切問題撲面而來,我開始思考我們是誰,我們要成為誰,以及家又是什麼,所以不斷的往過去挖,找尋過去的記憶、歷史,生命中破碎的部分,試圖從中找尋方向,最後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成為自己的祖先,好像唯獨自己成為自己的神,才能突破這一切,然後一切又可以回歸,我們可以坦然的面對彼此,無所畏懼未來的小孩與家。」

《三生萬物》不僅在形式上繼續創新,故事上則面向未來。(歸鴻亭攝影)
 洪唯堯則說,「我們到底要給下一代的是什麼?是基本的教育?是財富?抑或是做人的道理?其實我們也沒有很明確的答案。這個世界變化得太快,很多的想法與價值觀轉瞬就過時,而我們究竟能留下的又是什麼呢?也許就是面對這個世界所有挑戰的勇氣,並且成為一個體貼並且善良的人,也許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9/1 下午 07:19:19
關鍵字:三生萬物,洪千涵,洪唯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