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獨立藝術經理人許慈茵及小島大歌創辦人陳玟臻入選首屆ISPA臺灣夥伴計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9/6 下午 06:48:54 / 文化藝術

 「2023-2025 ISPA臺灣夥伴計畫」徵選結果出爐,經過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SPA)評審委員評選,由獨立藝術經理人許慈茵、小島大歌共同創辦人暨創意製作人陳玟臻脫穎而出,2人將自2023年起連續3年參加ISPA每年1月於美國紐約舉辦的年會,建立深厚國際人脈。

獨立藝術經理人許慈茵(左)及小島大歌共同創辦人暨創意製作人陳玟臻(右)。(文化部攝影)
 首屆ISPA臺灣夥伴計畫今年6月中旬開放甄選報名,至7月中旬截止日共吸引20位來自全臺的優秀表演藝術行政人員報名,從事表演藝術的資歷自5年至15年不等,年齡則集中分布在30至45歲之間。評審委員則由ISPA執行長拜里(David Baile)、ISPA董事會成員黃思緯(Cindy Hwang)、曾獲ISPA Global Fellowship的臺灣獨立製作人王序平及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共4人組成。

 ISPA執行長拜里表示,報名者須自我剖析參加的目標及規畫,除說明目前從事工作及職涯發展期許外,亦須論述參與本計畫對於個人及所屬機構的幫助、於ISPA年會可做出何種貢獻、獲得知識如何與藝術社群分享等。「本次報名者水準相當高,令人印象深刻。」

 評審委員認為,許慈茵對於參加本計畫具明確步驟和目標,也希望透過人脈累積在第3年提出跨國合作的具體規畫。陳玟臻則憑藉小島大歌串聯起臺灣與南島原住民文化的成功歷程,將在ISPA年會分享此經驗;同時,她所提出的環保議題概念亦相當新穎。

 ISPA是表演藝術高階管理人員的全球性協會,會員超過400 人,遍布185個國際主要城市和地區,擁有龐大的人才網絡。獲選者將與國際劇場及藝術團隊、藝術總監、藝術經理、策展人等互動交流,協助臺灣表演藝術接軌國際,發展國際交流、共創、合製等合作機會。今年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首次與ISPA簽訂夥伴計畫,也是繼新加坡、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荷蘭、丹麥等國,第12個參加ISPA夥伴計畫的國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9/6 下午 06:48:54
關鍵字:許慈茵,陳玟臻,ISPA,臺灣夥伴計畫,拜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