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9/29 下午 04:47:42 / 文化藝術

 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在10月21日至24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世貿1館展出,10月20日為貴賓預展。本次展覽集結138家展商,89家台灣畫廊、38家海外畫廊,跨越8個國家地區(台灣、日本、韓國、香港/中國、新加坡、法國、美國、英國)。今年的展會適逢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成立30週年,展會達到最大、最多、首次舉辦等幾個里程碑,同時以尊重生態環境,邁向綠色展會的永續目標前進。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說明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登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今年的展會適逢畫廊協會成立30週年,138家展商是ART TAIPEI在疫情以來展出展商最多的一次,也造就ART TAIPEI歷史上最大的展位面積。此次申請參展的展商都以大展位面積為第一考量,預期將在ART TAIPEI呈現更豐富的藝術家與作品,也期待展商利用大展位空間做更深度的、有系統性的展位規畫。於此同時,畫廊協會也在展場中劃定更多的休息空間,並擴大VIP及相關的餐飲服務,整體休憩區域超過1000平方公尺。喜愛藝術的觀眾在偌大的展區不致疲倦,能夠隨時調整逛展節奏,徜徉台北藝博廣闊的藝術空間。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2022台北藝博天時地利人和,三利齊發。疫情放寬,預期海外藏家來台、文化部的紓困協助、以及首次畫廊協會理監事到齊,讓展商非常有信心,紛紛報名了最大的展位;這也使得展位面積將近1萬平方公尺,一定會非常精彩,協會也會努力把在地的文化產業,做到最好。

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宣告現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指出,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從1992年舉辦至今未曾間斷,在COVID-19期間也持續辦理,是代表台灣及亞洲在世界藝術產業的重要指標。文化部也積極改善內部環境,例如改善稅制結構與徵收制度,並透過積極性紓困協助產業突破疫情的衝擊。MIT新人推薦特區的合作今年邁入15週年,看到藝術家的發展,真是非常值得的投資,協助藝術家媒合畫廊接軌職涯,是可深可長永續發展的獎項;而畫廊協會所創立的制度及系統著重產業內合作,將ART TAIPEI經營為能夠代表台灣藝術文化的品牌。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李麗珠關心ART TAIPEI的籌備情況;於此同時,臺北市政府正在準備建造第2座美術館,ART TAIPEI執行委員白適銘表示,台北藝博除了商業,也積極推廣藝術教育與學術研究,每個月一次的執行委員會,盡可能涵蓋了展會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將展覽推廣至「產、官、學、藏、眾」,強化觀眾與大眾的參與,今年也舉辦了歷屆以來最多場的藝術沙龍、講座、論壇,讓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擴及的影響更加無遠弗屆。

ART TAIPEI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理監事與貴賓合照。(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由文化部主辦的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與畫廊協會的合作從2008年開始,至今已邁入第15屆,培育了120位青年藝術創作者(每屆8位/組藝術家),持續不斷為藝術產業發掘深具潛力的藝術家,在視覺藝術領域已成為競相追逐的重要獎項。MIT新人推薦特區於2013年開始,由畫廊協會採取媒合制度,媒合專業的畫廊與藝術家在台北藝博現場展出,以ART TAIPEI的國際市場為平台,做為台灣向國際推廣藝術產業的第一步。而原民會自2020年起與文化部同步,採用MIT新人推薦特區相同的媒合模式,辦理原住民藝術家個展專區,透過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平台,接納世界各國不同文化對於藝術的見解,同時透過展出,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美學觀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9/29 下午 04:47:42
關鍵字: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張逸羣,蕭宗煌,李麗珠,白適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