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前奇美博物館館長潘元石逝世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22/10/1 下午 06:53:33 / 文化藝術

 深耕臺南在地藝術教育的潘元石於9月22日逝世,享壽86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聞訊表達感念與哀思。李永得表示,潘元石早年從事聽障生美術教育工作,積極將藝文欣賞融入聽障生的日常生活,之後參與奇美博物館籌建,其對於藝術文化事務推廣的貢獻,令人敬佩。

第5屆臺南文化獎得主、前奇美博物館館長潘元石(右)。(文化部提供)
 潘元石自喻為土產土長的正港府城囝仔,生於1936年,7歲時在米街接觸到雕版印刷,種下對版畫創作的興趣,並運用於兒童美術教育上,鼓勵孩童接觸顏料、畫材,加強對空 1990年應奇美實業公司許文龍之託,花費30餘年策劃完成奇美博物館,本著對於藝術教育推廣的深厚背景,在奇美博物館的整體發展中,扮演極為重要的推手。為鼓勵年輕人從事藝術創作,更於奇美文化基金會內設置獎助金,以培育藝術人才。此外,潘元石老師也熱心推動藏書票藝術創作,不僅催生台灣藏書票協會成立,更促進臺灣加入國際藏書票聯盟,將臺灣創作帶入世界舞台。

 終身投入美術教育與藝術行政的潘元石,歷任臺南啟聰學校美術教師、信誼基金會學前教育資料館臺南館館長、台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奇美博物館館長及顧問、台灣藏書票協會創會理事長、台灣南美會理事長、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等職,並曾獲頒第5屆臺南文化獎(2016)及教育部教育奉獻獎92017)等獎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2/10/1 下午 06:53:33
關鍵字:奇美博物館,潘元石,許文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