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迎接國際傳播多螢時代 公廣集團TaiwanPlus電視頻道10月3日開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2/10/3 下午 06:02:10 / 新聞媒體

 TaiwanPlus,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以「向世界訴說台灣的故事、把台灣帶向世界」為核心目標的影音串流平台,今(3)日於公視舉行電視頻道開播儀式,美、英、法、印、新等各國駐台代表、與主要有線系統業者共同參與。

總統蔡英文宣告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開播。(公共電視攝影)
 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現在透過強健公民社會,持續深化鞏固民主。近幾年來,台灣對外關係有許多重要發展,防疫方面的成就得到國際肯定,半導體產業在高科技供應鏈中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台灣有許多重要發展值得跟全世界分享,透過自己的頻道,傳遞自己的觀點,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更顯得重要,未來Taiwan Plus就肩負著這樣的重要任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台灣的自由、民主及人權,跟全世界擁有普世價值的國家站在同一陣線。即使有個惡鄰居用武力威嚇台灣,但在總統領導下,台灣仍舊如常生活,經濟照常發展,世界很多朋友都很想知道台灣怎麼做到,台灣也很願意讓世界知道。因此,台灣需要有一個對外發聲管道,而TaiwanPlus電視頻道正式開播,世界可透過此管道認識台灣的動人故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台灣需要有一個對外發聲管道,而TaiwanPlus電視頻道正式開播,世界可透過此管道認識台灣的動人故事。(公共電視攝影)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天在台灣媒體發展史是非常重要的一刻,自從TaiwanPlus去年上線後,多年未達成的台灣全英語公共頻道如今終於開播。文化部接下來也會持續努力,期待半年後TaiwanPlus電視頻道可在北美落地、公視法修法也能順利進行,讓TaiwanPlus能有永續經營的法源依據,並擴大培育國際傳播人才。

 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說明,公共媒體是推動國際交流的最佳機制之一,如英國BBC, 日本NHK都擔負著國際傳播責任,公廣集團同樣自我期許, TaiwanPlus要讓世界走入台灣,台灣走向國際。

 TaiwanPlus代理執行長余佳璋則分享,團隊自2021年上線至今短短一年多,原創節目《豪哥海上看台灣》(Happy Fisherman)與《10 Fun Facts About The Golden Horse Awards》分別入圍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的最佳生活風格類節目以及最佳資訊節目;講述獨立音樂人幕後故事的實境紀實節目《登台之路》(Road to Legacy)也入圍2022金鐘獎的人文紀實節目獎。

TaiwanPlus開播大合照。(公共電視攝影)
 TaiwanPlus 電視頻道今日凌晨12點正式開播後,將24小時無間斷播送,並擴大服務範圍,滿足不同收視族群的需求與習慣:台灣觀眾可透過無線數位電視第七台,或全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國際頻道區塊隨時收看 TaiwanPlus;國際觀眾也可以從官網與YouTube頻道 TaiwanPlus Livestream 零時差地接收台灣最新最重要的新聞與觀點。閱聽眾無論身在何處或使用任何設備,透過電視、網站、App以及新世代常用的四大社群媒體,即可觀看由TaiwanPlus創造從臺灣在地視角出發的世界級內容。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2/10/3 下午 06:02:10
關鍵字:公廣集團,TaiwanPlus,蔡英文,蘇貞昌,李永得,胡元輝,余佳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