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2台北國際旅展登場 文化部"文化帶路"領你遊臺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1/4 下午 01:58:55 / 國民旅行

 「2022ITF台北國際旅展」今(4)日起至11月7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貴賓蒞臨文化部文化館開幕活動,由總統蔡英文題畫「文化帶路」手工彩繪燈籠,完成最後一筆,象徵文化帶路正式啟程,並與現場貴賓及燈籠製作人彰化市春秋美術社唐秋水老師合影,共同為文化館揭開序幕。

文化觀光推薦旅程業者向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介紹旅遊行程。(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年延續「文化帶路」品牌精神,以臺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包含古蹟、歷史景點、工藝、美術館、博物館,甚至美食等為重要元素,由8家旅行業者,規劃共28條遍佈北、中、南、東及離島的精彩遊程。旅途中除了有專業導覽帶大家認識在地文化與景點,更以「文化帶路、文化帶你去玩」的概念,讓大家在旅遊的過程,深度了解當地的多元族群、建築、聚落,更能與在地藝術家、工藝師等進行互動。李永得說,「旅遊不是只有觀光,旅遊是在地文化的一種體驗,這是現代旅遊非常重要的趨勢」,邀請大家一起參與、體驗、挖掘精彩的臺灣文化。

李永得(右1)於文化館體驗「綠幕趣味拍照」。(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今年文化館採6米挑高設計,以「文化帶路」形象捲軸為概念貫穿,結合28條文化觀光推薦遊程景點元素與特色體驗,呈現文化觀光的質感、深度及多元性。在整體空間及視覺規劃上,除了設置主題展示互動區,也搭配流線型線條意象,展現文化帶路動線穿梭的趣味性;館內更打造大型吸睛文化地景裝置,邀請民眾拍照打卡分享。此外,也透過科技互動體驗應用,結合文化景點風光,營造身歷其境的氛圍感受。

 文化部指出,文化觀光不僅能提振文化經濟力,也提高了各地產業的附加價值、活絡地方創生,當文化資源與觀光產業形成了互利互補的生態,便能形成永續經營的新商業模式。文化部期望結合旅行業及文化產業的力量,將臺灣的人文、土地、歷史、產業各面向加以連結,並將臺灣文化觀光品牌推向國際。

自左至右為春秋美術社負責人唐秋水、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交通部長王國材、春秋美術社傳承人唐嘉興合影。(文化部提供)
 台北國際旅展期間,文化館每日皆有精彩活動,包括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帶來4種不同風格及語言的演出;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融合潮流街舞的陣頭表演;敘舊布袋戲園結合民俗雜技的文化展演等。此外,工藝文化展演及DIY體驗,則邀請到春秋美術社介紹傳統燈籠工藝及燈籠彩繪製作;卡塔文化工作室介紹排灣族琉璃工藝及串珠製作;板陶窯介紹交趾剪粘工藝及陶偶彩繪製作,以及敘舊布袋戲園介紹傳統布袋戲工藝及戲偶製作,帶領民眾做中學、學中做,深入了解各主題工藝文化內涵。

 文化館也將推出集章送好禮活動,結合文化觀光景點特色與元素,設計六道遊戲關卡,包含人氣遊程票選、LED科技體感互動遊戲、立體拼圖遊戲、綠幕趣味拍照體驗、翻牌問答挑戰賽及展館問卷填寫,邀請民眾從遊戲趣味體驗中,了解相關文化知識,完成每道關卡皆可獲得1集章,集滿4個章,可至服務台換取限量紀念品組合禮包。此外,展期也與線上行銷串聯,規劃LINE旅遊集章活動,天天送好禮。

文化部長李永得(前排左5)與文化觀光推薦旅程業者合影,8家旅行業者,規劃共28條遍佈北、中、南、東及離島的精彩遊程。(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展期期間民眾除了能以限定價格購買遊程,也能透過「文化帶路」主題網站,連結到旅行業者遊程銷售頁面進行選購,誠摯邀請全臺民眾跟著文化帶路齊步走,感受臺灣「越在地、越國際」的旅遊新體驗,歡迎民眾來文化館拍照打卡,藉由文化帶路體驗美好臺灣。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1/4 下午 01:58:55
關鍵字:國際旅展,文化帶路,蔡英文,李永得,文化觀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