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獎創辦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榮膺工研院院士


新網記者王伊文台北報導
2022/11/11 下午 03:18:58 / 卓越菁英

 工研院今(11)日宣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博士獲選為工研院院士,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授證。工研院院士遴選條件是「須具有產業管理或科技研的發實務之經歷,在技術創新及其產業化有卓越成就,並對國家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尹衍樑是在營建業領域首位獲獎的工研院院士。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授證予唐獎創辦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尹衍樑院士不只是潤泰集團轉型的靈魂人物、台灣精密工程的先驅,其創新的營建工法能縮短工期、降低成本,更能掌握施工的工期,讓建築物更堅固安全,台灣許多科技大廠的預鑄興建,背後都有尹院士的貢獻跟他的團隊的參與,讓台灣科技產業能能夠快速回應市場、贏得先機。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尹衍樑院士雖然是文科出身,但不只成為台大土木系第1位兼任教授,更有幾百個專利,是台灣鋼筋製造技術的創新者,是「標準的斜槓壯年」。

尹衍樑獲選為工研院院士,由任職南山人壽董事長的兒子尹崇堯獻花致意。(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尹衍樑院士表示,潤泰集團經營事業領域多元,其中營建工程是他最感興趣的工作,將屬於傳統產業的營建業高科技化一直是他的興趣及努力目標,工研院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級產業應用研究機構,今天能獲頒院士,深感光榮。工研院士是榮耀也是一份責任,未來將持續朝永續發展、節能減碳,促進人類福祉。

尹衍樑榮膺工研院院士 與多位院士在台上合影留念。(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尹衍樑專門承接具挑戰性的工作,不斷創新突破,結合營建團隊實際施工運作,增進建築物品質、耐震安全及加速興建速度,為世界土木營建帶來革新。尹衍樑也樂意的將所發明的「一筆箍」等21項營建專利免費釋放給外界使用,迄今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日本、歐盟及英國等19國共榮獲全球專利共650多件。除了我國工研院院士外,尹衍樑也在世界獲頒許多學術榮耀,例如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頒贈的亨利•米歇爾企業研究發展獎、俄羅斯工程院院士、美國國家發明學院NAI院士、經濟部創作發明獎創作獎營建業首座金牌等。

 今年適逢唐獎創立10週年,唐獎創辦人尹衍樑期許唐獎持續發揮更大價值及永續發展影響力,使世界更為美好,也期盼唐獎成為台灣及世界科技及文化交流的平台,並希望全體華人共同努力,達到「面對全世界的挑戰及貢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王伊文 日期:2022/11/11 下午 03:18:58
關鍵字:唐獎,潤泰,尹衍樑,工研院,蔡英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伊文報導
王伊文報導列表
"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創下歷年參展最大規模
文化藝術 2023/11/7 下午 05:49:5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