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立歷史博物館攜手東門國小一起"喜迎聖誕暨新春揮毫預備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2/15 下午 03:18:02 / 文化藝術

 國立歷史博物館67週年館慶才結束,敦親睦鄰緊接在後,今(15)日上午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與在地書法家,攜手東門國小校長簡邑容共同合作「喜迎聖誕暨新春揮毫預備備」活動,與師生創意揮毫,共寫吉祥話。一方面要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與新春,史博館更希望藉此與周邊學校攜手教育深耕做好準備。

圖1_史博館館長梁永斐(右2)與東門國小校長簡邑容(右1)、警察廣播電臺臺長宣介慈(左2)、臺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陳嘉子(左3)、南門里里長郭有賢(左1)揮毫。(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活動特別邀請長期耕耘書法藝術的警察廣播電臺臺長宣介慈、臺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陳嘉子書法家、南門里里長郭有賢到場,與東門國小校長簡邑容、家長會副會長洪雅鈴和教師會長廖尉淵,與在場所有師生揮毫同樂。活動由同為書法藝術家的史博館館長梁永斐首發,帶領共筆貴賓與學校師生一起完成「玉兔迎春添新象」斗方。活動也由史博館吉祥物、發想自館藏國寶「獸形器座」的「酷獸」開舞,不僅和東門國小出色的舞蹈班學生「尬舞」,更預祝現場師生2023年能與玉兔一起跳出新氣象。

 梁永斐表示,寫春聯不但應景,也是新年祈福,此次一起共筆,每一筆畫都別具意義,祈願「遠離戰爭、疫情」、「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史博館順利開館」、「好鄰居東門國小與警察廣播電臺業務興隆」、「小朋友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現場歡笑聲不斷。梁館長表示,這次館校合作屬於「67館慶‧蓄勢待發」的系列活動,史博館會持續與周邊的學校、鄰里社區建立深度連結,尤其重要的是將學校及博物館兩者的資源整合,進行向下紮根的教育深耕,達到教育學習的雙贏目標。

圖2_史博館館長梁永斐(右4)與東門國小校長簡邑容(右3)、警察廣播電臺臺長宣介慈(左2)、臺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陳嘉子(左3)、南門里里長郭有賢(左1)、家長會副會長洪雅鈴(右2)和教師會長廖尉淵(右1)共筆「玉兔迎春添新象」。(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簡邑容感謝史博館用心辦理的活動,不僅能深化場館與學校、藝文與師生之間的連結,更吸引孩子願意主動探索博物館中豐富的歷史、文化與藝術內涵。本次活動透過邀請書法藝術家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期待能激發學生獨立思考,培養獨特的創造力。

圖5_史博館X東門國小「喜迎聖誕暨新春揮毫預備備」活動成功。(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史博館長期以城南為核心耕耘館校連結,2021年與南門國小合作辦理「我與酷獸的大冒險」沉浸式AR體驗活動,2022年和北一女合作「探索‧城南─社區GIS」多元選修微課程。此次與東門國小合辦「喜迎聖誕暨新春揮毫預備備」,史博館期待能透過重新詮釋博物館資源,創造與當代觀眾的深度連結,以具體活動實踐史博館璀璨開館的5大核心價值「連結、參與、創新、共融、永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2/15 下午 03:18:02
關鍵字:史博館,梁永斐,簡邑容,書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