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華園總團經典劇作"燕雲十六州"國家戲劇院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2/12/15 下午 05:19:08 / 文化藝術

 睽違26年重現的明華園總團經典劇作《燕雲十六州》,由陳勝福與陳昭賢父女跨世代聯手,臺灣傳統戲劇小生孫翠鳳率領新世代優秀演員陳昭婷、陳子豪、晨翎、李郁真、王婕菱、吳米娜、林木森、郭耀仁暨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等,重現經典戲碼, 12月17至18日即將於國家戲劇院登場。

後周將領趙匡胤(右一吳米娜飾)與耶律璟(左二陳子豪飾)雙方交戰。(明華園提供)
 創團94年的明華園累積不少戲劇經典。為迎接百年,明華園總團在兩廳院的支持下陸續將過往經典戲碼翻新重現,繼睽違17年的《韓湘子》深情回歸,相隔26年的《燕雲十六州》也緊接著重返舞臺。

耶律青龍(左孫翠鳳飾)與君雨宮(右陳昭婷飾)。(明華園提供)
 《燕雲十六州》為國家文藝獎得主,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為明華園藝術家族量身打造,由年輕演員擔綱要角演出,挑戰復刻經典,賦予創作新生命,展現明華園總團的傳承力量。編劇暨總導演陳勝國表示:「《燕雲十六州》是一部史詩感濃厚的大戲,也有木馬屠城的寓味。」26年前在創作劇本時,隱約有著對時事的寄望,但散戲時聽到觀眾們的反饋幾乎都著重在遼皇認子的橋段,並非他想傳達的重點。這次他重新審視劇作,翻新了3分之2的內容,刪除主角耶律青龍流落民間的遼國皇嗣身世背景,單純化為一名接受遼地恩惠的漢人孤兒,面對遼國同儕與漢人同胞,一方對他歧視而防備,另一方則將他視為叛徒。劇情重心聚焦於攻城者柴榮與守城者耶律青龍兩人各自立場與難處、隔空心理戰以及面對面的交鋒。

後周士兵登場。(明華園提供)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雖然直接照重演最省時省力省開銷,但我們堅持在製作面百分之百全新製作,才是我們對觀眾的態度,希望每部經典作品的回歸,都能為觀眾帶來新的視野。新版《燕雲十六州》主要重新調整劇情,上半場埋線鋪陳,下半場則一一引爆,帶來全新的震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2/12/15 下午 05:19:08
關鍵字:明華園,燕雲十六州,陳勝福,陳昭賢,孫翠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