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三角藝術協會駐村甄選 新媒體藝術家王博彥獲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1/6 下午 08:02:03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紐約藝術機構三角藝術協會(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 TAA)於2023年第四度合作甄選臺灣藝術家赴紐約駐村,獲選者為新媒體藝術家王博彥。

新媒體藝術家王博彥。(文化部攝影)
 王博彥取得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碩士後,2017年赴美攻讀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碩士。他曾獲全國美術獎新媒體類金牌獎、紐約布朗克斯美術館AIM藝術家獎助金、紐約視覺藝術學校傑出畢業獎及日本福岡亞洲數位藝術大賽優選等獎項。

 王博彥的作品曾於國內外展出,包括2022年紐約水牛城布區菲爾德美術館第19屆Squeaky Wheel動畫影展及美國內華達雷諾市Canyon Flats Video Wall個展計畫《A Recital》;2021年紐約布朗克斯美術館《第五屆布朗克斯AIM雙年展》及2020年臺灣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個展《The Black Sun黑太陽》;今年則有德國波昂錄像藝術雙年展及美國紐約市Essex Flowers個展《Endearing Insanity》。

 近期王博彥以三維電腦繪圖為媒材創作錄像和平面影像,檢視社會建構下的個體身份狀態與自我認同。駐村期間他將發展新的錄像作品,以精神分析理論中的「賤斥(abjection)」概念作為主題,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禁忌、壓抑和慾求。他延續結構電影的創作手法,以低限方式處理語言、聲響和音樂,著重影像的造型性,布局場景空間裡人物位置與所處環境的關係,也同時探討舞蹈和肢體動作的表現形式中蘊含的反叛潛能。

 三角藝術協會表示,王博彥的創作形式引人入勝,呈現方式深思熟慮,靈感和主題獨特且具原創性,很期待他未來在駐村期間的發展。王博彥則希望在駐村期間展開實驗,發展錄像視覺風格和敘事結構,收集想法和反饋。運用駐村工作室空間設置投影,探索不同影像裝置的表現形式,並將與聲音藝術家和技術人員合作,嘗試製作多頻道聲音裝置。

 紐約三角藝術協會是1982年創立的視覺藝術駐村機構,提供專業諮詢,安排藝術家與紐約策展人、藝術機構代表會晤,赴藝術機構及空間參訪,透過對話刺激思考與想像,讓創作者能不斷吸收新知及檢視自己的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1/6 下午 08:02:03
關鍵字:文化部,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三角藝術協會,王博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