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票選南部10大消費新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1/7 下午 07:18:26 / 消費資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7)日發布111年度北中南10大消費新聞,南部的消費者角度去做討論,範圍概括民生、防疫、房市等,其中房市的新聞占大宗民生類包含外食費創新高、物價飆漲、買不到雞蛋等,防疫類則與防疫險保單退保、快篩劑難買有關,還有預防買到爛尾樓等事件。

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徐則鈺(右)說明111年度10大消費新聞。(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副董事長徐則鈺表示,消基會工作團隊將每天蒐集的消費新聞分類,發現許多主題頻繁出現,民生類別的熱門關鍵字為雞蛋、物價漲、停電,疫情相關熱門關鍵字為快篩劑、防疫保單,房市相關熱門關鍵字則是打房、爛尾樓,並據以選出111年度10大消費新聞,並加上時間排序予以呈現。

 「民生消費類」包含1月的雞蛋荒。2月的俄烏開戰,物價火上加油。3月的外食費13年新高,俄烏戰物價飆。6月的富胖達(foodpanda)無預警增收平台服務費爭議及11月的台北市飲料店12月起禁用塑膠杯。

 其次是「防疫生活類」,包含4月的防疫保單續約爭議,因應確診人數暴增,有保險業者開始退保,或是理賠出現刁難情事。5月的快篩劑一劑難求。8月的快篩劑出現一劑新台幣315元暴利爭議。以及因應疫情期間,國人多在國內旅遊,7月發生一日遊業者強迫推銷問題。

 「房市類」11月公平會示警民眾慎選建商,以防買到爛尾樓事件。

10大消費新聞。(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檢驗類」共2個議題,都在12月,包含消基會發布檢驗六都相關品項蔬菜的農藥殘留比率偏高爭議,以及消基會12月5日接獲消費者申訴在藥錠裡發現一根細鐵線,呼籲政府建立嚴格的藥品品管制度,並推廣民眾善用「藥物不良品通報回收」系統。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1/7 下午 07:18:26
關鍵字:消基會,消費新聞,徐則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