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將來台演出"天鵝湖"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3/1/31 下午 04:17:18 / 文化藝術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The United Ukrainian Ballet)重新匯聚頂尖烏克蘭芭蕾舞者再次站上舞台,由前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女伶Igone de Jongh帶領,在2022年6月於倫敦舉辦的成團首演。今年台灣也將一同擁抱這群來自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舞者們,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天鵝湖》,這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來,睽違3年完整的國際級芭蕾舞蹈大團登台演出。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2023年4月首度來台。(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被國外媒體盛讚為奇蹟的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在前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長Igone de Jongh的號召與奔走下,將一大群芭蕾舞者從烏克蘭接送至荷蘭安頓,並募款設立基金照顧舞者生活,在荷蘭海牙的皇家藝術學院舊大樓重拾舞鞋回歸練舞,維持正常演出。

舞團演出部分收入將捐給基金會作為重建援助。(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此次來台演出的劇目《天鵝湖》不僅重現Igone de Jongh生涯最中經典的版本,更由這位傳奇女伶親自參與製作與排練。集結眾人之力的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所有幕前、幕後舞者皆為一時之選,無論是私下支援或出面奔走,強大的後援讓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展現前所未見的容貌。

《天鵝湖》的故事描述王子愛上被詛咒的天鵝公主,憑藉真愛克服重重難關。(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天鵝湖》將在4/29、30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3場,喜歡天鵝湖的你、喜歡芭蕾舞還是想支持來自烏克蘭舞者們,千萬別錯過這齣製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3/1/31 下午 04:17:18
關鍵字:烏克蘭,芭蕾舞團將,天鵝湖,荷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