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菲律賓紀錄片導演奇拉.塔西米克來訪國家影視聽中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2/11 下午 06:17:53 / 演藝動態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主辦2023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TIDF)例行巡迴展,於國家影視聽中心新莊場館的首站放映活動將迎來尾聲,壓軸邀請到國際紀錄片導演奇拉.塔西米克來台,在映後座談活動中分享過去的創作經歷、親自回應影迷提問。

《京崑戲說長生殿》和魔幻京劇《魔笛》主要演員左起李寶春、孔玥慈、溫宇航與陳雨萱。2023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例行巡迴展壓軸邀請到國際紀錄片導演奇拉.塔西米克來台。(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這次巡迴展的注目單元「菲律賓獨立紀錄片專題」,選映塔西米克的經典名作《為什麼彩虹的中間是黃色》(1994),國家影視聽中心更獨家放映16mm膠卷版本的《噴了香水的惡夢》(1977)、《土倫巴》(1981),重現作品於大銀幕。

塔西米克導演於放映後在全場影迷熱情掌聲中現身。(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塔西米克導演作為菲律賓國寶級的藝術家,並不是影像專業科班出身,作品常是記錄與妻小相處的日常片刻、與所居的城市樣貌,影像風格隨興迷人而真誠。有感菲律賓當代政治情勢變化的他,將影像素材重新串聯、敘事,從當地小村莊碧瑤的家庭生活出發,以自傳體般的敘事方式,描繪他所看見的資本主義浪潮,與全球化現象,作品超越國界的藩籬,打動無數觀眾。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2/11 下午 06:17:53
關鍵字: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紀錄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