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央大學與日本筑波大學締約合作加入"JV-Campus"國際線上教育平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2/18 下午 05:01:01 / 文教活動

 日本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於2月18日拜訪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兩人目前分別擔任日本國立大學協會會長和台灣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筑波大學邀請中央大學加入國際線上教育平台(JV-Campus),透過此平台可上傳自身強項之教育內容,供全球用戶使用,達到高教資源共享,提高教育成本之效益。

日本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左)拜訪國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右)。(中央大學提供)
 「國際線上教育平台」專案計畫係由日本文部科學省補助,由筑波大學統籌辦理,自2021年起試辦,目前日本國內有45所大學、機構加入,目的在建構多元、具魅力之戰略科目群以英語向全球發送,以成為全球高等教育網絡據點。

 該平台提供參加單位專網,專網內容置放該單位簡介、具優勢之課程講義、研究成果等,日本文科省預期該計畫具以下3項效益:(1)確保優秀留學生,建構新常態的留學環境;(2)向國內外宣揚自身大學的強項,有助形成大學品牌,強化經營成效,提高教育成本之效益;(3)全球化之觀點,培育地區社會之領導人才,促進回流教育等。

 筑波大學校長永田表示,他們很喜歡中央大學優美校園,給他家的感覺,筑波大學的校園也是綠意盎然,與中大一樣充滿著學術研究的氣息。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則說,兩校在研究方面也有許多的共通點,希望有機會可以締結為姊妹校,建立更多的合作項目。巧的是,兩人目前都已擔任該校校長10年,並同為兩國的國立大學協會理事長。

 本次參訪行程,安排參觀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裡的太空酬載實驗室、衛星任務作業中心、衛星地面接收站,以及生醫理工學院的生醫系統工程實驗室及腫瘤微環境/癌侵犯實驗室,希望未來建立共同合作的橋樑。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2/18 下午 05:01:01
關鍵字:中央大學,日本,筑波大學,周景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