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邀親普丁女高音訪台演出 NSO取消"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3/2/28 下午 07:03:12 / 文化藝術

 俄羅斯第一女高音安娜.涅翠柯(Anna Netrebko)受國家交響樂團(NSO)邀請,原預計在3月5日來台演出,但傳出她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私交甚篤引起爭議,基於社會輿論多有關切亦考量安全因素,經過樂團與國際經紀公司討論溝通後,NSO今(28)日發出聲明決定取消。

國家交響樂團(NSO)原訂3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力晶世紀美聲系列-NSO《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海報。的(歸鴻亭翻製)
 在台韓裔烏克蘭人申武松(Olek Shyn)昨(2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痛批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3月5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力晶世紀美聲系列-NSO《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並邀請被譽為「歌劇女神」的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柯來演出,引發關注,NSO臉書也自昨日深夜湧入批評聲浪,質疑NSO「是向女神致敬?還是向侵略者致敬?」

 安娜.涅翠柯去年3月就曾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並切割與普丁關係但去年底烏克蘭文化部長Oleksandr Tkachenko發布一份制裁名單中,這位女高音仍是119位的其中1名;根據安娜.涅翠柯官網預告的行程,此次亞洲之行,除3月5日在台演出,3月9、11日將於香港藝術節演出,3月15日在日本東京三多利音樂廳登場。

 對於此次取消演出所帶來的不便,NSO表達抱歉之意,將自3月1日中午12點至3月13日下午1點前,辦理全額退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3/2/28 下午 07:03:12
關鍵字:普丁,女高音,NSO,歌劇,俄羅斯,烏克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