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臺灣國際蘭展" 今年首度"蘭花"與"恐龍"雙主角聯合展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3 下午 03:50:01 / 花木園藝

 「2023臺灣國際蘭展」自3月4日至3月19日在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今年以「蘭花魔鏡-看見,新起點」為主題,帶領民眾穿梭時空探索蘭花的起源,連結過去與未來,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共襄盛舉。

賴副總統清德致詞.(農糧署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說明,臺灣的蘭花產業,歷經長時間的發展演進,發展出完整的價值鏈體系,除了優異的育種能力,還有良好的生產模式與專業化的分工,每年持續創下我國蘭花外銷歷史新高,111年產值達72.7億元,外銷金額更達到62.1億元,8成以上外銷美國、日本、越南、荷蘭、韓國及加拿大等國。為增加國際市場能見度,臺灣也陸續爭取到辦理2024年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及2025年亞太蘭展主辦權,期透過國際盛事,展現臺灣蘭花產業在國際舞台的大步躍進與亮眼績效。未來也將持續朝向生產、檢疫、冷鏈、出口一條龍的服務,讓蘭花產業更上層樓,不負蘭花王國之美譽。

「2023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大合照。(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表示,今年首度「蘭花」與「恐龍」雙主角聯合展出,吸引各年齡層遊客前來觀展,一進到主題館就如同來到了恐龍身處的白堊紀遠古森林,揭開達爾文蘭花起源身世之謎,接著探索蘭花DNA傳遞與蘭花育種,搭配鏡子、燈光、現代科技元素建構現實與虛幻交錯的「蘭花魔鏡世界」。展館外有可愛又迷幻的「Orchid獸(Orchidsaur)」棲息在蘭花公園草坪上,與在萬代湖畔的好朋友蛇頸龍相望。

農糧署敬邀各位一同進入蘭花魔鏡的奇幻世界。(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補充說明,本次蘭展期間將不定時推出趣味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至「2023臺灣國際蘭展」臉書粉絲頁搶先獲得最新消息,提早購票入場可減少現場購票需要排隊等待的時間,想要來參觀的民眾,可於ACCUPASS、KLOCK網站及全家及7-11超商等通路系統購買門票,農糧署敬邀各位一同進入蘭花魔鏡的奇幻世界。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3 下午 03:50:01
關鍵字:蘭花,恐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