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作逾一甲子 "李喬全集"小說卷30冊出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8 下午 07:14:14 / 經史子集

 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客籍作家李喬一生筆耕不輟,迄今創作已超過一甲子,客家委員會自110年起啟動《李喬全集》出版計畫,今(8)日推出階段性成果《李喬全集》小說卷30冊,期能透過《李喬全集》的出版,讓更多人了解李喬先生並傳承客籍文學巨擘之著作,進而將客家文學推廣至國際舞臺。

籍作家李喬在推出階段性成果《李喬全集》小說卷30冊發表會致詞。(客家委員會提供)
 李喬表示,自己已經是老年癡呆,自嘲已經斷了兩條神經,只剩一條神經可以運作,但非常感謝各位,感謝文學,感謝臺灣,感謝世界,感謝所有存在的一切,雖然現在平面文學不再像以前受到大眾的注目,反被網際網路取代,但相信語言文字的結合能自己產生力量,產生主題,希望大家持續努力創作,發揮平面語言文字的力量,讓臺灣文學發光發熱。

 今年屆滿90高齡的作家李喬至今仍關注文學創作,他指出,台灣平面文字表達還很有希望,台灣文學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盼大家一起努力為台灣文學盡心力。

 《李喬全集》計畫由客委會主辦、國立臺灣文學館協辦,並由臺灣李喬文學協會及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黃美娥教授率領編輯團隊,蒐集、編纂李喬經典作品並印製出版,分為小說卷、評論卷、詩.戲劇卷、散文卷、雜文卷及文獻資料卷等6卷,共45冊,完整傳承及推廣客籍文學巨擘李喬之著作。這次出版的小說卷,相較過去出版流通的多種選集和短篇小說全集,新增了長篇小說《蒼白的春天》、武俠小說《奇劍妖刀》、中篇小說《晚霞》及12篇短篇小說,其中《晚霞》更是首次曝光的手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8 下午 07:14:14
關鍵字:李喬,國家文藝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