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樂興之時"2023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 在傳統與現代的交會點堅守藝術淨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10 下午 07:16:17 / 文化藝術

 樂興之時將於3月15日於國家演奏廳演出「2023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樂興圓桌武士」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跨世代核心團員組成,是該團的精神象徵。歷代成員透過每年的「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齊聚,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裡,樂興圓桌武士更不忘堅守古典音樂及其藝術價值,以心、以音樂會友。

作曲家王乙聿、兩位獨奏及藝術總監江靖波於記者會合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提供)
 今年邀請台灣小提琴演奏家暨教育家黃瀚民博士擔任小提琴獨奏,演出巴洛克作曲家巴赫(J.S.Bach)的《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黃瀚民曾先後取得美國伊斯曼音樂院碩士、明尼蘇達大學博士,是樂興之時創始團員並曾任樂團首席多年。「圓桌武士會師」系列每年皆邀請跨世代團員以音樂齊聚,身為第一代圓桌武士的黃瀚民有感而發:「音樂的傳承,正如樂興的『小樹之歌』,要長成大樹,需要10年、20年甚至百年;每每看到後起之秀們這麼用心在做音樂,就會想到自己做音樂的初心。」

 樂興之時長年重視優秀音樂新作之催生,今年則委託跨足中、西樂雙領域的作曲家王乙聿創作新曲《愛與赦》,這是一首結合琵琶、大提琴雙獨奏,與弦樂團共演的「大協奏曲」。作曲家引用《牡丹亭。遊園驚夢》中「皂羅袍」唱段,以琵琶演奏出詩詞中的恨晚心境,大提琴獨奏則新穎地演奏高音域來模擬二胡聲響。中、西樂代表的兩位獨奏:琵琶梁家寧和大提琴張序,與使用現代技法演奏的弦樂團在舞台上碰撞火花,更是這首世界首演新作最獨特之處。

樂興之時將於國家演奏廳演出「2023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提供)
 巴洛克時期起便影響深遠的巴赫、音樂語境高妙的20世紀作曲家布列頓,以及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西洋與東方文化的國人作曲家王乙聿,3種風格迥異的音樂作品,分別代表著音樂藝術的古往今來,並在今年的「圓桌武士會師」交會。樂興圓桌武士三代齊聚,秉持初心堅守藝術淨土,邀請知音樂友鑑賞品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10 下午 07:16:17
關鍵字:樂興之時,圓桌武士,黃瀚民,王乙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