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廣藝"雲舞台獎"盼成為表演藝術線上化推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20 下午 08:03:10 / 文化藝術

 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消費新習慣,有越來越多的藝文團體投入線上展演,期盼結合雲端力量,讓數位化、線上化的作品,吸納更多觀眾,進而提升劇場能量。廣藝基金會長期推動國內表演藝術,為此趨勢特別發揮業界火車頭動能,宣布推出第一屆「雲舞台獎」,祭出最高獎金10萬元,徵件計畫從3月20日起至4月16日截止,鼓勵各方好手踴躍參賽,讓優秀的線上作品被更多人看見,一同創造網路新時代。 

廣藝基金會第1屆「雲舞台獎」主視覺。(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基金會表示,即將開辦的雲舞台獎,最大特色即為「0成本」、「0設限」、「獎項多元」,獎項共分六類:音樂類、舞蹈類、戲劇類、戲曲類、跨界類、非正式展演類,只要展演及錄製時間於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並於任一線上影音平台公開播映(含曾經播映),且為觀看次數達到1000次(含)以上的免費節目或不限觀看次數的收費節目,每類首獎即能獲得獎金10萬元! 

 為了全面照顧優質作品,「雲舞台獎」也邀集業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以「影片品質」、「展演呈現」、「創意表現」為三大評審標準;每個獎項並評選入圍者五名,於6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讓優秀的作品與創作者能享受這份榮耀。 

 廣藝基金會提到,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劇場作品,只是缺乏被看見的契機,「雲舞台獎」鼓勵藝文團隊利用無遠弗屆的網路,使作品不再受實體空間的限制,不僅讓觀眾有更多機會接觸線上作品,也讓優質的台灣IP能向外推廣至全世界。 

 徵件詳情請參考「雲舞台獎」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20 下午 08:03:10
關鍵字:廣藝,雲舞台獎,表演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