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3臺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敬藝"登台 揭開孕育自臺灣文化資產與世代傳承技藝時尚感官饗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22 下午 07:36:25 / 服裝飾品

 臺北時裝週AW23宣布登場,今(22)日開幕秀首度移師臺南南鯤鯓代天府,以《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為題,揭開7位臺灣服裝設計師與7位工藝師的融心醞釀,發布70組匠心獨具的嶄新演繹作品。

副總統賴清德穿上設計師周裕穎以當代藝術家江賢二作品為靈感所設計的「臺灣山脈」襯衫。(文化部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日創紀錄以最大尺度穿上設計師周裕穎以當代藝術家江賢二作品為靈感所設計的「臺灣山脈」襯衫出席表示,「時尚是文明的象徵」,時裝秀則是代表國家的進步及生活藝術的櫥窗。臺北時裝週不僅代表臺灣擁有具相當代表性的設計師及品牌,更顯示臺灣也有能力整合各界資源提供平台,讓服裝產業鏈在舞台上盡情發揮。

2023臺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以南鯤鯓代天府五門式木作大牌樓為背景,打造結合傳統藝陣、表演藝術與時尚走秀的跨界展演,令觀展嘉賓為之驚艷。(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指出,文化部舉辦臺北時裝週一直以「永續、機能、多元、跨界、人文」為主張,並以跨界為主題,此次2023臺北時裝週首次離開臺北,移師「最臺灣」的臺南南鯤鯓代天府王爺總廟辦理開幕秀,「不僅是跨域、跨界,更連場域都跨」。史哲指出,傳統廟宇是最早的文化中心、信仰中心,環繞信仰所帶來的表演藝術,以及廟宇裝飾的視覺藝術,都展現了最在地、最原生的臺灣藝術。今晚開幕秀從八家將、皮影戲、歌仔戲、傳統彩繪、繩結、紙雕至漆藝,7組藝師、工藝家與設計師的合作,共同將臺灣最在地的能量,躍上臺灣及國際的時尚舞台,「這是臺灣真正文化力量走出去的時刻」。

《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揭開7位臺灣服裝設計師與7位工藝師的結合。(文化部提供)
 本季開幕秀是結合在地文化與時尚實驗的世代傳承,也是絕無僅有的跨世代火花激盪;7組時尚設計師結合工藝師的跨界合作,包括「BOB JIAN × 鎮狩宮吳敬堂藝陣社(八家將)」、「WEI TZU-YUAN × 陳夏生(傳統繩結)」、「TANG TSUNG CHIEN × 東華皮影戲團」、「JUST IN XX × 莊武男(傳統彩繪)」、「YEN LINE × 陳一中(紙雕)」、「GIOIA PAN × 唐美雲(歌仔戲)」、「C JEAN × 王清霜(漆藝)」,創作出一系列精彩獨特的服飾,在70位專業模特兒結合劇場形式與經典再創電子配樂的詮釋下,上演一場震撼感官的視覺饗宴。

《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大合照。(文化部提供)
 臺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由7組時尚設計師結合工藝師的跨界合作,分別為「BOB_JIAN_×_鎮狩宮吳敬堂藝陣社(八家將)」、「WEI_TZU-YUAN_×_陳夏生(傳統繩結)」、「TANG_TSUNG_CHIEN_×_東華皮影戲團」、「JUST_IN_XX_×_莊武男(傳統彩繪)」、「YEN_LINE_×_陳一中(紙雕)」、「GIOIA_PAN_×_唐美雲(歌仔戲)」及「C_JEAN_×_王清霜(漆藝)」。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22 下午 07:36:25
關鍵字:臺北時裝週,賴清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