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與指揮漢斯.葛拉夫攜手雙簧管演奏家馮思瓦.勒樂演繹春意盎然磅礡樂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3/22 下午 08:14:16 / 文化藝術

 即將於3月26日登場的國家交響樂團(NSO)「春日蒼穹》葛拉夫與雙簧管名家馮思瓦.勒樂音樂會,指揮漢斯.葛拉夫(Hans Graf)將攜手法國知名雙簧管獨奏家馮思瓦.勒樂(François Leleux),將為樂迷朋友呈現理查・史特勞斯的《D大調雙簧管協奏曲》、陳其鋼為雙簧管及管絃樂團所作的《道情》,以及布拉姆斯《F大調第3號交響曲》。

指揮漢斯.葛拉夫與NSO進行排練。(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奧地利指揮家漢斯.葛拉夫以其廣泛的曲目及富創造性的節目編排而聞名,是當今最受尊敬的音樂家之一。葛拉夫曾任休士頓交響樂團、卡爾加里愛樂樂團、波爾多阿基坦國家管絃樂團、巴斯克國家管絃樂團和薩爾茨堡莫扎特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在漢斯.葛拉夫帶領下,新加坡交響樂團開始了「在靈感指導下的勇敢新世界」—海峽時報,並且被任命為2020/21樂季的首席指揮,以及2022/23樂季的音樂總監。

 指揮漢斯.葛拉夫表示,「這是第2次與NSO合作,第1次合作時演出了具有相當難度的貝爾格抒情組曲,這次3月26日也是一場不簡單的音樂會,邀請到近幾年最傑出的雙簧管家之一馮思瓦.勒樂同台演出兩首雙簧管協奏曲,理查・史特勞斯的《D大調雙簧管協奏曲》為目前最有名的雙簧管協奏曲,旋律溫和而柔美;而陳其鋼這位作曲家,有著以探索雙簧管獨奏家的極限的風格,將高難度技巧融入作品中,高而急促的音,就像鳥鳴聲般有趣,最後以簡單優雅的中式旋律結尾,唯有大師級的演奏家及高水準的交響樂團能詮釋這部作品。今天在排練過程中與交響樂團合作非常順暢,樂團對布拉姆斯這首作品也相當了解。這周日的音樂會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

 身兼指揮與雙簧管獨奏家的馮思瓦.勒樂曾是巴黎室內樂團的合作藝術家,並曾擔任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斯特拉斯堡愛樂樂團、伯爾尼交響樂團、挪威室內樂團和特內里費交響樂團等樂團的駐場藝術家。這次首度與NSO合作,將以其精湛的雙簧管演奏為臺灣的樂迷朋友帶來兩首雙簧管協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3/22 下午 08:14:16
關鍵字:國家交響樂團,春日蒼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