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戲臺尋野 城市巡演"民間劇場重塑計畫臺南開演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23/3/24 下午 06:33:30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即將到臺南展開城市巡演,從4月至8月,接續至臺南的下營玄天上帝廟、麻豆代天府、安定真護宮、安平天后宮、學甲慈濟宮、歸仁仁壽宮,一地一好戲,共6齣精采好戲將在熱情洋溢的府城輪番開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介紹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傳藝中心特別舉辦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藉由辦理外臺戲的演出,帶大家重新回憶在廟埕看戲的感覺,也歡迎爸爸媽媽帶孩子一起來體驗過去外臺戲的榮景,體驗臺灣濃厚的人情味。這次在臺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從4月到8月,6個優質團隊將分別在6間宮廟演出,歡迎大家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看戲,把臺灣的人情味跟看戲的快樂找回來,也讓戲曲團隊有機會將自己最好的演出呈現給觀眾,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傳統戲曲,讓這次臺南的6個團隊都能獲得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大地華園劇團演出片段,4月1日於下營玄天上帝廟演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臺南巡演第一站將於4月1日來到下營玄天上帝廟,由大地華園劇團演出《獅子王》,曾為菩薩坐騎的青獅轉世成嗜血好戰獅子王,菩薩化身老鼠和尚跟隨獅子王,盼以真情換得浪子回頭。5月20日接續至麻豆代天府,善於演繹古冊戲的鴻明歌劇團要帶來《血親冤仇路》,看看為得到權勢而狠心拋妻棄女的負心漢,究竟是否會遭受報應。

繡花園戲劇團演出片段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接下來6月有3場演出,3日將至安定真護宮,陳麗香歌仔戲團藉由全新的倒敘方式,帶大家以不同的角度觀賞解開深宮奇冤的《包公會國母》;同時3日的另一場演出將安排至安平天后宮,由繡花園戲劇團帶來《南朝劉寄奴-月正雲端》,看不願和親而逃出宮廷的公主,如何展開一場愛情與冒險之旅。10日於學甲慈濟宮,小飛霞歌劇團演出《手足情》,目睹家破人亡的3個幼子互相扶持過日子,在動盪不安的時代,3個流離失所的孩子開啟了不同的命運。

陳悅宜和演出團隊及演出場地全體大合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臺南場的最後一站是8月26日於歸仁仁壽宮,由義興閣掌中劇團推出的《GG冒險野郎》,也是臺南場唯一的一齣布袋戲演出。本劇以現代戲手法揉合金光戲,重現唐吉訶德故事,陪伴大家一起經歷這場穿梭於虛實之間的驚奇冒險,結束今年的臺南場次演出。

 今年夏天就跟著傳藝中心的腳步前進臺南,穿梭於古色古香的老街,走訪6間歷史悠久的廟宇,品嚐道地的臺南美食,日落就前往觀賞精彩的外臺演出,與劇中人一起遊歷6個高潮迭起的精彩故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3/24 下午 06:33:30
關鍵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陳悅宜臺南,下營,玄天上帝廟,麻豆,代天府,安定,真護宮,安平,天后宮,學甲,慈濟宮,歸仁,仁壽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