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門50周年重演"薪傳" 8代舞者再現林懷民經典舞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3/3/31 下午 09:06:10 / 文化藝術

 今年是雲門舞集50周年,由林懷民親自指導,重現經典舞作《薪傳》,演出舞者從最初開始到現在已經第8代,今(31)日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行總彩排。

雲門舞集50周年重現經典舞作《薪傳》。(雲門舞集提供)
 《薪傳》1978年在嘉義首演,至今在臺灣與世界大城演出174場,雲門創辦人林懷民表示,他很感動能和年輕舞者合作這齣舞作,這是一個完全的合作,一起來完成一件事情,我覺得薪傳就是這樣,這樣多年的合作、一代一代人的合作、整個社會環節的一個合作,才能夠到今天。《薪傳》一代傳一代,不同世代的舞者,不只動作到位,也傳承了角色的厚度與歷史意義。

 綵排在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擊奏下,呈現先民渡烏水的的艱辛,開墾的過程篳路藍縷,辛苦的勞動,是讓後代在這塊土地落地生根,孕育新的生命。45年來,有上百位舞者輪番演出薪傳,這些薪傳前輩也回娘家參與彩排,用掌聲喝采,一同見證雲門用50年淬煉的經典舞作。

 《薪傳》90分鐘的演出,從焚香祭祖帶出祖先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歷程,中間經歷死亡悲痛、誕生喜悅以及勞動插秧的豐收,最後以喜氣的舞龍舞獅象徵帶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祈願,就如同這齣舞作的名字,問世至今45年,代代相傳敘說台灣的故事,也是人類的故事。

8代舞者再現林懷民經典舞作大合照。(雲門舞集提供)
 《薪傳》將於4月21至30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5月5至7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5月12至14日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5月20至21日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與5月26至28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巡演所有票券已全部售罄,4月29日將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戶外轉播,讓廣大民眾都有機會看見經典「薪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3/3/31 下午 09:06:10
關鍵字:雲門舞集,薪傳,林懷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