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臺交"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洪毅全與國臺交"音樂會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3/4/14 下午 05:50:49 / 文化藝術

 為紀念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S. Rachmaninoff)誕辰150週年,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特別以拉赫曼尼諾夫為題,安排「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及「新銳拉赫曼尼諾夫」兩套音樂會,展現作曲家人生不同階段的非凡成就。

「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洪毅全與國臺交」音樂會主視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攝影)
 即將於4月22日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4月23日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演出的「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由新加坡指揮洪毅全(Darrell Ang)擔任指揮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紐約長島寫於1940年的《交響舞曲》,國臺交大提琴副首席黃佳文演出海頓《大提琴協奏曲》,音樂會以白遼士《羅馬狂歡節》序曲做為開場。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國臺交在2022/23樂季中,安排一系列偉大作曲家的最後作品,本次要演出的《交響舞曲》則是拉赫曼尼諾夫最後寫下的樂曲,藉由這部作品,來感受這位傳奇作曲家、鋼琴家特別的一生。本場安排以白遼士《羅馬狂歡節》序曲揭開序幕,同場搭配海頓的第二號大提琴協奏曲,這部非常經典的曲目將帶來古典樂派嚴謹又不失優雅的美感。本場音樂會透過浪漫與古典的交織,希望帶給觀眾最特別的音樂盛會。

 本場指揮洪毅全曾獲葛萊美獎提名,也是世界各大管弦樂團的常客,近年來也多次到臺灣演出。曾贏得第9屆佩卓地國際管弦樂團指揮大賽(Antonio Pedrotti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和第8屆托斯卡尼尼國際音樂比賽(Arturo Toscanini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並在第50屆貝桑松國際指揮大賽(Besançon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中囊括首獎、聽眾獎以及樂團獎3大獎項。本次擔綱大提琴協奏曲的國臺交大提琴副首席黃佳文,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及德國國立斯圖加特音樂及表演藝術學院(Staatliche 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Stuttgart),曾任職德國奧斯堡(Augsburg)市立歌劇院樂團,回國後即加入國臺交演奏行列。

 更多資訊請詳閱國臺交官網,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4/14 下午 05:50:49
關鍵字:國臺交,洪毅全,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