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春天藝術節迎接"女神.西王母" 吳興國以愛之名獻給天下母親的一封情書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3/4/25 下午 07:09:04 / 文化藝術

 2023KSAF高雄春天藝術節《女神‧西王母》即將於5月20日及5月21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登場,由吳興國導演、主演,林秀偉編劇與編舞,取材自「山海經」的神話,全劇彰顯女人在面對困境時所展現的愛與勇氣及智慧,是一封獻給全天下的女性與母親的情書,也是母親節獻給媽媽的最佳禮物。

自左至右危黃若琳、朱柏澄、導演兼主演吳興國、製作人與編劇林秀偉、陳允雯。(當代傳奇劇場攝影)
 這次身兼導演的吳興國將與嫡傳弟子共同飾演英姿帥氣的周穆王,魏海敏的兩位得意學生黃若琳、陳允雯則共同飾演西王母一角,次女高音王郁馨、男中音李增銘與男低音謝銘謀則分別飾演聖母、祭司、陽神和陰神,與興傳奇的15位青年演員、太古踏舞團17舞者,為高雄觀眾呈現上古神話的夢幻、浪漫和超凡舞台藝術魅力,打造國際級史詩音樂劇。

 故事取材自「山海經」,描述5千年前,黃帝大戰蚩尤,聖母駕青鳥助戰,到陽神撫養聖嬰長大,小西王母回虎族部落,邂逅駕八駿馬西征的周穆王,在七仙女撮合下情定瑤池、兩人攜手大戰陰神、惡獸,在危難中西王母決心犧牲小愛,在天柱崩倒時吞下靈珠,化為仙體,以光明逼退邪惡。雖然,未能與周穆王圓凡塵之愛,仍訂下一年一會玉帛盟約,成為一段美麗的傳說。

 盧亮輝為此戲創作出宛如歌劇般的交響樂章,配合服裝設計師康延齡精心打造60套的精美服裝造型,影像設計徐逸君沉浸感十足的科技影像,一秒帶領觀眾重回宛如《魔戒》和《阿凡達》的上古神話世界。導演吳興國表示,希望透過這齣耗資千萬打造的劇作,讓更多人了解到屬於我們自己的信仰、也更加崇敬女性、愛護地球與守護自然。

 今年是高雄春天藝術節邁入第14年,創立了37年的當代傳奇劇場也加入了藝術節演出行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表示,當代傳奇劇場不斷創新,除了踏遍國際各大藝術節外,更致力於人才培養與傳承,這次很榮幸能與當代傳奇這樣的國際團隊共同合作。

 2023KSAF高雄春天藝術節《女神‧西王母》,5月20日至21日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演出,購票詳情請上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4/25 下午 07:09:04
關鍵字:高雄,春天藝術節,西王母,吳興國,林秀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