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益組織 One-Forty號召2千位移工拍攝在台灣英雄之旅 第5屆東南亞移工攝影徵件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4/28 下午 03:33:26 / 文化藝術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舉辦的第5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本屆徵件聚焦「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希望透過移工的鏡頭下,看見移工在台的英雄旅程。

One-Forty第5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One-Forty攝影)
 One-Forty表示,首次擴大邀請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與泰國的移工投稿,徵件遍佈全台22縣市,預計徵收2,000位移工投稿作品。入選優秀作品,未來會在全台各地巡迴展出。2022年的首獎得主印尼看護Windi表示,「言語難以表達的,就交給影像!這個攝影徵件不僅是為了得獎,更是希望能讓無聲的吶喊擁有力量。」

 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指出,「透過此活動,我們期望讓更多人看到移工的故事和貢獻,進一步了解和尊重他們。同時,也希望能夠號召台灣民眾邀請身邊的移工一同參與,成為建立連結的第一步。」

 自2018年起,One-Forty已經連續舉辦了4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累積超過2,500件的優秀作品。今年活動更加強調移工的「英雄之旅」。移工對於家人來說是支撐家庭經濟的英雄;對移工國家來說,是外匯英雄;對於台灣來說,是支撐台灣勞動力、面對高齡化照護需求的英雄。

 One-Forty說明,入選者還有機會參加專屬的攝影培力工作坊,透過探索與實作的練習,繼續讓過去說不出口的話語,用影像代替,讓夢想真正成為可能。入選的作品,未來也會在全台巡迴展出,讓更多的人能夠透過移工的視角,看見移工在台灣的真實生活樣貌與心聲,也透過攝影作品讓台灣社會更能認識移工的多元面貌。攝影徵件於5月30日止,提供印、菲、泰、越的「移工攝影徵件」4國語言文宣,歡迎台灣民眾邀請身邊的移工踴躍投稿,得獎名單將於7月5日公布於One-Forty粉絲專頁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4/28 下午 03:33:26
關鍵字:One-Forty,東南亞,移工,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陳凱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