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溫馨5月連2週末 國臺交聯手維也納愛樂雙首席強勢再創高峰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3/4/28 下午 05:37:10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5月6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5月7日在臺中市中山堂,舉辦「首席高峰會Ⅱ—霍內克與達奈洛娃」音樂會,即將再度攜手國臺交駐團藝術家、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以及同為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阿貝娜‧達奈洛娃(Albena Danailova),帶來貝多芬《第2號交響曲》及《里奧諾雷》序曲與葛拉組諾夫《小提琴協奏曲》。而5月13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5月14日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另將舉行「從舊秩序到新世界—霍內克與國臺交」音樂會,演出德弗札克最受歡迎的第9號交響曲《新世界》,雙雙重量級的演出與超強勢曲目,將再創精彩高峰。

國臺交駐團藝術家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萊納‧霍內克睽違4年,再度來臺攜手國臺交演出精彩曲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之前因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許多重要的音樂家無法來臺演出,這次再度邀請到萊納‧霍內克,讓樂迷朋友已經引頸期盼多時,霍內克自2017/18樂季起擔任國臺交駐團藝術家,多次與國臺交攜手演出,每每讓樂迷嘖嘖叫好;另外達奈洛娃也是極優秀的小提琴家,更是維也納愛樂成立以來首位女樂團首席。2019年這兩位維也納愛樂首席與國臺交的「首席高鋒會」音樂會令大家印象深刻,這次雙首席夫妻檔再次聯手與國臺交合作,在溫馨5月歡度母親節的時刻,歡迎大家也進音樂廳來,相信會帶給大家難忘的音樂時光。

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阿貝娜‧達奈洛娃再度來臺展現技藝高超的葛拉祖諾夫小提琴協奏曲。(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霍內克身為維也納愛樂的樂團首席,同時也跨足指揮曾合作各大樂團,包含名古屋愛樂、讀賣日本交響樂團、瑞典馬爾默交響樂團、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奧匈海頓愛樂,以及日本東京紀尾井音樂廳管弦樂團,現為該樂團榮譽指揮。而阿貝娜‧達奈洛娃除了是維也納愛樂1842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樂團首席,也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有史以來第一位女首席。曾獲得申塔爾修道院(Kloster Schöntal)大賽亞軍、提博.瓦爾葛(Tibor Varga)特別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大賽決賽、古伊(Vittorio Gui)大賽冠軍等。除了是一名出色的樂團成員,她同時也是傑出的獨奏家與室內樂演奏家,並擔任維也納弦樂四重奏首席,也以獨奏家身分與維也納愛樂、東京NHK交響樂團、讀賣日本交響樂團等合作,並與著名指揮大師合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4/28 下午 05:37:10
關鍵字:國臺交,維也納愛樂,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