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原大學普仁崗音樂節x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輕歌劇"蝙蝠"搬演維也納微醺醉人旋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2 下午 06:55:51 / 文化藝術

 「愛情」是音樂、文學創作裡最常見的主題,矢志不移的山盟海誓難得一見,倒是常有見異思遷的負心情節。無論古今東西,「獵豔」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獵豔獵到自己老婆,恐怕只有在輕歌劇《蝙蝠》裡才會發生。

小約翰‧史特勞斯經典輕歌劇《蝙蝠》一景。(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攝影)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參與中原大學「普仁崗音樂節」,推出「圓舞曲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最為人所知的經典輕歌劇《蝙蝠》(Die Fledermaus),將於5月3日、8日兩天晚間18:30在中原大學活動中心培英廳登場。

 有別於以歌唱為主的傳統歌劇,「輕歌劇」(Operatta)在劇情、篇幅上皆更加簡明扼要,並經常由歌手在曲間穿插「口白對話」,幽默風趣地諷刺社會時事來為劇情增色。完成於1874年的《蝙蝠》全劇貫穿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最擅長的圓舞曲、波卡舞曲,充盈著詼諧歡樂的氣氛。劇情以「蝙蝠的報復」為主題,看玩世不恭的艾森史坦男爵被友人法科博士設計報復,諷刺了人性的猜忌與不信任,角色間卻有著風趣對話並以喜劇收場,真實體現了「維也納式幽默」。

 本次製作邀請女高音羅明芳擔綱女主角羅莎琳德(Rosalinde)、男中音胡庭維擔綱男主角艾森斯坦男爵(Eisenstein)、陳翰威演唱法科博士(Falke)、古怪的俄國王子歐羅夫斯基(Orlofsky)則由抒情次女高音鄭海芸擔任;姐妹花阿黛蕾Adele和依達Ida分別由賴珏妤和陳玟潔飾演、男中音廖宇盟演唱典獄長弗朗克(Frank)、男高音戴唯捷則飾演女主角的舊情人阿菲列德(Alfred)。此外更邀請由中原大學學生組成的「中原大學合唱團」加入演出,讓青年學子們不只在校內就能夠觀賞高品質演出,更能擁有與專業樂團、聲樂家同台演出的難得機會。

小約翰‧史特勞斯經典輕歌劇《蝙蝠》另一景。(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攝影)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此次邀請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製作的《蝙蝠》是校內「普仁崗音樂節」系列活動之一,樂興之時與新銳導演陳仕弦再度攜手打造的全新舞台。《蝙蝠》劇中晚宴場景巧妙結合了今年於中原大學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不僅呼應輕歌劇「結合時事」之特色,更期望透過劇中生活化的笑點帶來歡樂新穎的聆賞體驗,為中原大學師生觀眾們呈現歡樂新穎的聆賞體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2 下午 06:55:51
關鍵字:中原大學,普仁崗音樂節,樂興之時,蝙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