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王與女王" 花腔女高音與男低音詮釋經典歌劇中王者之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10 下午 04:08:09 / 文化藝術

 古典樂壇兩位聲樂家戴安娜・丹姆勞(Diana Damrau)與尼可拉.泰斯特(Nicolas Testé)將於5月14日與指揮帕佛.巴魯夫(Pavel Baleff)在國家音樂廳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國王與女王》音樂會。這對銀色夫妻檔聲樂家自2017年後,第2次來到臺灣演出,挑選歌劇史上「國王」與「女王」角色的精彩橋段,以獨唱、重唱與樂團演奏,演繹不同作品中王室人物的命運和愛情故事。

花腔女高音戴安娜.丹姆勞與男低音尼可拉.泰斯。(國家兩廳院提供)
 花腔女高音戴安娜・丹姆勞最經典的演出就是莫札特歌劇《魔笛》中的夜后詠嘆調〈地獄的復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燒〉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只要在Youtube上搜尋「夜后」,第一個跳出來的便是由丹姆勞演唱的版本,其觀看次數更已達到驚人的5千多萬次。除霸氣外露的「夜后」形象,丹姆勞詮釋的各種角色也都能讓人印象深刻,其歌喉更是在花腔與抒情間收放自如。唱功與演技兼具的舞臺實力,讓她被樂迷讚譽為「歌劇界的梅莉史翠普」。

 男低音尼可拉.泰斯特嗓音有著低沈中帶著清亮的特質。由他所演唱歌劇中父親、國王等權威角色,不僅內建威嚴氣魄,其情感豐富的聲線更能突顯鐵漢柔情的一面,也讓角色詮釋得更為立體。丹姆勞與泰斯特的搭配,無論在音樂或表演上皆相輔相成;本次更與長期穩定合作的指揮家帕佛.巴魯夫同臺登場,三人的默契肯定會為這場音樂會畫龍點睛。

 在《國王與女王》音樂會中,丹姆勞與泰斯特挑選了歌劇史上「國王」與「女王」角色的經典唱段。包括羅西尼歌劇《塞密拉米德》中,由巴比倫女王塞密拉米德所唱的詠歎調〈美麗可愛的光〉,丹姆勞精彩的花腔唱功將在此展現;以及托馬歌劇《哈姆雷特》中,由丹麥國王克勞狄烏斯所唱的〈我懇求你,我的兄弟〉,泰斯特也準備以此曲演繹王者情感流露的人性面貌。

指揮帕佛.巴魯夫。(國家兩廳院提供)
 兩人也將透過董尼才第歌劇《瑪麗亞.史都華特》中的〈噢,我的好塔耳波特!〉帶來精彩的二重唱,展現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在被處死前,對盟友塔耳波特的感激之情。其他的選曲還包括古諾的歌劇《莎芭女王》短曲、亞當的歌劇《我若為王》序曲、德利伯為戲劇《國王尋樂》所寫的配樂等,甚至還有罕見的保加利亞作曲家哈吉耶夫(Parashkev Hadjiev)的聲樂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10 下午 04:08:09
關鍵字:國王與女王,花腔女高音,男低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