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臺交推出"新銳拉赫曼尼諾夫-盧卡斯.金紐薩斯與國臺交"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23/5/17 下午 06:45:52 / 文化藝術

 為紀念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150週年冥誕,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在2023年4月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洪毅全與國臺交」音樂會,緊接著6月3日於國臺交霧峰演奏廳、6月4日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由青年指揮家王昱尹擔綱指揮,搭配立陶宛籍青年鋼琴好手盧卡斯‧金紐薩斯(Lukas Geniušas),將帶來拉赫曼尼諾夫《第1號鋼琴協奏曲》。

曾獲多項國際鋼琴賽事大獎的盧卡斯‧金紐薩斯即將來臺展現精湛琴藝。(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今年(2023)適逢拉赫曼尼諾夫150周年冥誕,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相當受到大家喜愛,國臺交特別推出幾場與拉赫曼尼諾夫有關的作品,而樂團每次演出他的作品,皆收到樂迷朋友們的熱烈反饋,尤其4月份樂團才剛演出赫曼尼諾夫最後作品《交響舞曲》。而這次即將由盧卡斯‧金紐薩斯帶來作品編號第1號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讓樂迷領略作曲家最初與最終的橫溢才華,更與青年指揮王昱尹一同演出,請大家一起來見證新銳音樂家的爆發力。

 本場指揮由青年指揮家王昱尹擔任,王昱尹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ät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獲小提琴、指揮雙碩士第一獎,擁有該校小提琴最高演奏文憑(Postgraduales Studium),以及德國弗萊堡音樂院最高指揮文憑(Advanced Studies)。指揮師承馬克・史金格(Mark Stringer)與路茨・克勒(Lutz Köhler)。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博士班表演藝術組主修指揮,師事廖嘉弘教授。王昱尹現任國臺交第2小提琴聲部副首席,他表示,此次以指揮的角色與國臺交合作非常期待,與自己熟悉的團員們有著特別的默契,一定能有精彩的音樂火花。

青年指揮王昱尹攜手國臺交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在美國—洪毅全與國臺交」音樂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鋼琴部份由當今新生代音樂家中最才華出眾且令觀眾期待的立陶宛鋼琴家盧卡斯‧金紐薩斯擔任,他曾獲多個國際比賽獎項,包含2015年柴科夫斯基大賽以及2010年國際蕭邦大賽銀牌獎,演出更深受英國衛報讚賞,稱他的演出「技藝高超又成熟」,和全球許多頂尖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過,並參與錄製多張專輯,他和法國古典唱片公司Mirare合作錄製第一張普羅科菲夫奏鳴曲專輯,榮獲了法國音樂雜誌Classica的最佳推薦獎,以及被Diapason選為2019年最佳獨奏CD。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3/5/17 下午 06:45:52
關鍵字:國臺交,拉赫曼尼諾夫,劉玄詠,王昱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