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腸直腸癌"愛相挺"活動 輕艇比賽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6/26 下午 09:07:29 / 有氧健身

 根據國健局最新97年癌症報告顯示,大腸直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3年居5大癌症之冠,但得癌症的人,只要保持樂觀,定期運動,不一定就沒活力。

腸勇健三人團宣布8月27日"愛相挺"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報名開跑。(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舉辦第3屆「愛相挺」開跑活動,並邀請3名大腸直腸癌病友擔任水上輕艇賽活動代言人,希望號召更多病友站出來,相約8月27日一起參與「2011大腸直腸癌愛相挺,金氏世界紀錄」活動。

 77歲沈伯伯則是在一次老同學聚會中,聽到同學轉述罹患大腸癌的經歷,回想自己的排便狀況似乎有異,隨即前往醫院檢查,被診斷為零期大腸直腸癌患者,當時69歲的他經過開刀化療,目前每年固定回診檢查,目前沈伯伯開始進行每日健行一公里,並多吃蔬菜取代肉食。

腸勇健三人團奮力划向中繼點,由77歲沈伯伯一馬當先奪下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卷軸。(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55歲的汪先生是大腸直腸癌肝轉移的癌友,49歲發現時即以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電療及開刀治療,97年時醫師告知他只剩2年時間,但當時的他毅然決然接受社區小學校長委託,發起社區「弱勢兒童陪讀班」活動,用接下來的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陪讀社區內弱勢、單親兒童,不僅自已一家人都是陪讀班的成員,社區中很多知道這個活動的人也熱心加入。

 腸勇健三人中最年輕的葉先生今年33歲,雖然不煙不酒,且有定期運動的習慣,卻在29歲確診為大腸直腸癌第三期,歷經開刀與化療,目前需固定回診控制病情。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為讓國人獲得更豐富的大腸直腸癌防治資訊,大腸直腸癌衛教網站「愛相挺 腸相隨」將於6月27日正式上線,8月27日由該基金會主辦「愛相挺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即日起預計招募至少100位大腸直腸癌病友,且將由腸癌大使「腸勇健」三人團在活動當天帶領百位以上腸癌病友,首度齊力排出世界最壯觀的大腸直腸形狀。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有氧健身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6/26 下午 09:07:2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