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與國立臺灣圖書館簽署館際合作備忘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24 下午 05:15:02 / 文化藝術

 為共享臺灣鐵道研究資源,促進鐵道相關文獻史料的保存、研究與應用推廣,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與國立臺灣圖書館雙方於112年5月24日上午,由國臺圖曹翠英館長及鐵博籌備處主任鄭銘彰於國臺圖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藉由雙方專業領域與資源互惠、共享的理念,加強未來在鐵道文化相關學術研究、展覽與加值應用的合作基礎。

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曹翠英(左)及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主任鄭銘彰(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提供)
 國立臺灣圖書館館長曹翠英表示,國臺圖前已有與鐵博籌備處合作數位化期刊的經驗,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深化雙方交流、共享研究資源,以及推廣鐵道文化,都具有莫大助益。

 鄭銘彰指出,國臺圖是臺灣最早的公辦圖書館,累積豐富的館藏,也是國內臺灣研究資料的重鎮之一,未來鐵博籌備處與國臺圖在合作的架構下,開創進一步發展,成果共享值得期待。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攜手合作推動重要鐵道圖書文獻保存與推廣。(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提供)
 雙方將藉由各自領域的專業,針對日治時期的旅行案內、寫真帖、官方出版品、時刻表等鐵道相關圖書文獻,逐步將早期所完成的數位資料進行優化,未來在文物史料典藏與展示,以及學術研究與推廣活動上,擴大雙方的合作,整合更多元、豐富的內容,提供閱覽服務或策畫主題展覽、學術交流,以期能產出更多臺灣鐵道文化的研究成果。

 鐵博籌備處也計畫由研究典藏組副研究員兼組長曾令毅博士領銜,參與國臺圖112年度「本土教育人才培育素養計畫」相關演講暨推廣活動,後續細節由雙方規劃辦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24 下午 05:15:02
關鍵字:國家鐵道博物館,臺灣圖書館,曹翠英,鄭銘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