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1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揭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3/5/26 下午 02:16:03 / 經史子集

 第31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評審結果出爐,首獎陳維鸚《遠村鳥事多》;評審獎徐慧芳《馬背上的少女》;推薦獎范芸萍《蜂男孩》; 以上得獎者分獲獎金20萬、12萬、8萬元及獎牌一座。榮譽獎2名:曾佩玉《台北捷運冒險記》、蔡適任《撒哈拉游泳池》,獎金4萬元、獎牌一座。所有得獎作品將出版專書,並擇期贈獎。

 本屆作品題材特殊多元,有拳擊運動、圍棋競技、原住民神話,以及充滿未來感的科幻元素等。首獎《遠村鳥事多》透過彩鷸書寫偏鄉景致與祖孫情;評審獎《馬背上的少女》則以少見的馬術運動為主題的成長小說;推薦獎《蜂男孩》融入蜜蜂生態知識且充滿詩意的故事;榮譽獎《台北捷運冒險記》環繞著捷運多線開展的冒險故事、《撒哈拉游泳池》關注氣候變遷而產生的缺水問題。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的少兒小說獎,由文化部指導、九歌文教基金會主辦,當今許多少兒小說名家都以此為出發地,今年包含國內、大陸、香港以及海外來稿共92件,有新手、過去得獎者或長期創作少兒小說的作家,評審由學者、編輯及作家凌性傑、許建崑、黃秋芳、黃筱茵、鄭淑華等決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3/5/26 下午 02:16:03
關鍵字: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