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博館整建多年工期一延再延 館長梁永斐突申請提前退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3/7/19 下午 10:06:09 / 電子政府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2018年7月閉館整建,原定全部工程在3年內完工重新開館,但延宕至今工期一延再延已近5年,現任館長梁永斐自2022年上任就被賦予「拚開館」重任,沒想到在他任內,開館期程又延了3次,梁永斐日前突然無預警申請10月1日退休,突然閃辭原因費解,為史博館開館期程埋下變數。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梁永斐無預警申請退休。(《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自擔任國父紀念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迄目前國立歷史博物館,始終給外界拼命三郎的戮力從公良好印象,平時不應籌,工俞創作是文化體系及少數具有藝術家身分的官員,且事親極孝,假期大都返回屏東鄉下陪伴母親。目前61歲距離退休年限還好幾年,平常表現均積極進取,竟於近日突然無預警堅持申請10月1日退休,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史博館2018年7月開始整修,原訂2021年完工開館,卻因故延宕,梁永斐2022年代理館長再正式接任,原本今年(2023)8月試營運,後來再改力拼今年年底開館,後來幼改為要延到2024年2月,5月又傳出將延遲至2024年7月,於史博館工程延宕原因,梁永斐曾表示因缺工及疫情、經費不足及文資審議等,目前突申請退休,開館期程是否再延遲引發關注。

 文化部證實梁永斐確實已提出退休申請,目前部裡正積極尋覓可以接替的新館長人選,但文化部長史哲尚未批准。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3/7/19 下午 10:06:09
關鍵字:史博館,梁永斐,史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