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市今起開放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7/1 下午 10:14:22 / 虛擬網路

 「TaipeiFree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第一階段(室內公共場所)今天正式啟用,台北市從今天開始,免費提供無線上網,只要在捷運站、市政府、市立醫院、北市12個行政中心以及市立圖書館28個分館等室內公共場所,無線上網通通免費。

 負責北市免費WiFi上網服務的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除了在室內公共場所建置無線網路WiFi熱點外,也規劃公車熱點以達完善的無線網路佈建,實踐全民無線行動上網願景。

 何薇玲表示,無線網路將會是未來趨勢,不過根據香港經驗來看,當地的熱點(hot spot)就有近8,000個,大陸海西城市4G覆蓋率也達90%以上,台北市要達到全面無線上網仍是需要繼續擴點。

 她說,10月1日起無線上網範圍還將擴及北市戶外場所,包括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以及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同時10月起北市約800輛公車也可無線上網,預計8、9月就會先試辦部分公車。

 台北市資訊處長張家生表示,無線上網為屬地主義,民眾只要憑手機門號,國外旅客憑護照或是陸胞證就能申請帳號使用。申請使用這項服務需要以手機門號及個人電子郵件信箱註冊,註冊成功後系統會寄出內含登入密碼的簡訊通知,使用者登入後重新設定新密碼,就可以手機門號和新密碼開始無線上網,每位使用者配置頻寬為512Kbps,可用來瀏覽網路、收發電子郵件。外藉人士可憑護照或陸胞證在松山機場、台北市各處的旅客服務中心申請上網帳號及密碼。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7/1 下午 10:14:2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