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京奧運今晚開幕 全球四十億人見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8/8/8 下午 09:42:00 / 體育活動

 全球最大的運動盛會北京奧運今日晚上八時八分在「鳥巢」隆重揭幕,中華代表團由女壘國手賴聖蓉掌旗,引領約七十人出席奧運開幕儀式,出場排序第二十四順位入場。

 超過86名國家元首、皇室成員和政府領袖參加今晚花費逾一億美金的開幕儀式,場內施放1萬5千發高空煙火,場外奧林匹克公園也施放1萬4千發煙火,照亮整個北京夜空。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下午已在人民大會堂上海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身分,分別會見台灣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夫婦,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婦。

 參加全長三個半小時開幕式的中華代表團有田徑3人、游泳4人、帆船2人、划船各2人、羽球6人、女壘18人、桌球2人、射擊2人、柔道2人、桌球2人以及射擊舉重射箭教練各2人,共11個項目45名隊職員。

 全球40億人守候電視觀賞的北京奧運,中國民眾估計就會達到10億人。

 北京奧運共有28個競賽項目,有來自205個國家或地區的11,438名運動員參賽,賽事遍及中國境內七個城市的37座場館,預計頒發302面金牌,比賽於8月24日的閉幕典禮後結束。

 上一屆雅典奧運,中華代表團跆拳道選手朱木炎1金、陳詩欣1金、黃志雄1銀,男子射箭團體1銀(王正邦、劉明煌、陳詩園),女子射箭團體1銅(袁叔琪、吳蕙如、陳麗如),一共獲得2金2銀1銅的成績。

 中華隊在明日由羽球、舉重、射箭、划船以及游泳項目率先打頭陣出場。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8/8/8 下午 09:4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