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車"山海迴響"原民音樂會 邀宜蘭原鄉學校聯合展演


新網記者林彥才宜蘭報導
2024/1/20 下午 07:49:15 / 文教活動

 為鼓勵孩子發展專長及人文才藝,金車文教基金會自108年起支持宜蘭在地原住民學校南澳鄉碧候國小藝術扶植計畫,培養部落孩童修習傳統歌謠及舞蹈。於今(20)日午後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會議中心舉辦「山海迴響 原音樂舞」音樂會,邀請大眾透過音樂認識泰雅族文化特色。

宜蘭縣碧候國小、東澳國小、寒溪國小及南山國小四所原鄉學校,結合泰雅族特色音樂及舞蹈,帶領觀眾認識泰雅文化。(金車文教基金會攝影)
 本次音樂會由金車文教基金會邀請宜蘭縣碧候國小、東澳國小、寒溪國小及南山國小四所原鄉學校,結合泰雅族特色音樂及舞蹈共同展演,帶來精采的原住民音樂饗宴。來自原鄉部落的孩子以歡快步伐和嘹亮歌聲,傳唱泰雅族人的生活樣貌及祖輩歷史,與大眾分享屬於泰雅孩子的獨特故事,展現純粹天真的生命力。

金車文教基金會今舉辦山海迴響原音樂舞音樂會,邀請宜蘭四所原鄉學校聯合展演。(金車文教基金會攝影)
 金車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夫人周曉琴也特別出席本次音樂會,並給予演出團隊師生勉勵,她表示,「很開心又能再次看見孩子們站上舞台,原住民文化是台灣珍貴資產,隨著時代轉變,傳統語言、歌謠傳承相當不容易,期待經由金車的支持及扶植,能讓更多資源進入原鄉部落,將文化傳承落實於學校及社區。也希望藉由年度的大型展演活動,支持學校長期以音樂教學陪伴孩子,讓對音樂有興趣之學生有機會多元學習發展,並從表演中培養舞台經驗、重拾自信,將珍貴文化延續下去。」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4/1/20 下午 07:49:15
關鍵字:金車,山海迴響,原民,宜蘭,周曉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