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音樂時光機"暢遊古典音樂400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1/30 下午 06:58:52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將在2月4日周日下午,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年度音樂會《音樂時光機》,由指揮劉柏宏與游家輔親率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演繹莫札特、海頓、威爾第及約翰.威廉斯等作曲家知名樂章,並邀請NSO國家交響樂團梁坤豪(小毛叔叔)擔任說書人,以及男高音張殷齊、管風琴蔡純慧共襄盛舉,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坐上時空穿梭機,一起暢遊古典音樂400年。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於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自2006年成立以來,即以推廣古典音樂親民化為宗旨,歷年推出跨界音樂會「故事音樂盒」系列,包含《三隻小豬》、《皮爾金厲害》、《神奇玩具屋》乃至於《小羊晚點名》音樂會等多場演出,廣獲各界好評。2024年再度推出《音樂時光機》,將以「時空貫穿」方式來介紹音樂,包括作曲家、曲目、曲式(交響樂、歌劇聲樂)、樂器介紹等音樂的方方面面,邀請大朋友小朋友進入音樂廳,一同感受表演藝術的美好。

男高音張殷齊。(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本場將帶來包含莫札特《唐喬凡尼》序曲、海頓《告別》交響曲、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序奏及約翰.威廉斯電影《星際大戰》主題曲等膾炙人口的知名樂章,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將演繹當代前衛作曲大師約翰.凱吉顛覆古典音樂聆聽經驗的《4分33秒》,全場近百位團員將以靜默但讓你莞爾一笑的方式演繹此曲。同場還邀請到台灣管風琴協會理事長,國內知名管風琴家蔡純慧老師演出美國教會音樂家保羅.曼茲引用韓德爾哈利路亞動機所創作的管風琴獨奏曲《恩典的主》,以及知名男高音張殷齊演繹比才歌劇《卡門》中的〈鬥牛士之歌〉以及威爾第歌劇《弄臣》中的〈善變的女人〉兩首經典詠唱調,加上NSO國家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團員,人稱小毛老師的梁坤豪輕鬆活潑的解說,將讓您在歡笑之餘,對古典音樂也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說書人梁坤豪(小毛叔叔)。(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指揮劉柏宏表示,「故事音樂盒」系列是屬於「親子劇場」的形式:「多年來我們一直秉持著『藝術向下紮根』的精神,不僅對內也對外,透過如跨界演出的各種不同的形式,希望大手牽著小手一起走進音樂廳,那就是開展藝術教育的契機。」指揮游家輔也邀請大小樂迷進到音樂廳欣賞演出:「古典音樂到底是什麼?真的會聽不懂嗎?這一場音樂會,其實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了解古典音樂,甚至透過梁老師有趣的解說,您會更愛上聽古典音樂。」

 2024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定期音樂會《音樂時光機》,2月4日下午2點半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歡樂登場,帶您聆聽400年來著名的西洋古典音樂。詳情請洽台北愛樂TixFun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1/30 下午 06:58:52
關鍵字:台北愛樂,劉柏宏,游家輔,梁坤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