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瘋迷24貝多芬" 一天瘋完"不朽的9大"PLUS場"費黛里歐"歌劇音樂會


新網記者林彥才高雄報導
2024/2/29 下午 04:53:13 / 文化藝術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瘋迷24作曲家」系列,今年以《瘋迷24貝多芬》之名登場,3月2至3日齊集350位國內外音樂家,在衛武營的音樂廳、表演廳、音樂廳3樓大廳、公共鋼琴等地,演出「不朽的9大」全本交響曲以及諸多精選重要作品,加上3月1日PLUS場《費黛里歐》歌劇音樂會,要將觀眾吸進貝多芬跨越3世紀的浩瀚音樂世界。

自左至右為NEC台灣數位長林家和、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台北愛樂合唱團合唱指導古育仲、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對位室內樂團首席林佳霖、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長吳亞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2年前首開臺灣先例,創辦「瘋迷24作曲家」系列連續24小時音樂馬拉松接力,至今已推出舒伯特和莫札特系列,讓全臺愛樂迷一起徹夜不眠瘋音樂。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瘋迷24》系列這個瘋狂想法,集合了為音樂痴狂的音樂家和愛樂迷們,一起致敬頂尖音樂大師。今年我們聚焦『樂聖』貝多芬,他的作品被認為是西洋音樂史上,從古典時期推進到浪漫時期的重要轉折點,對音樂發展有深遠影響,尤其他的9大交響曲,更是指揮與樂團必須解鎖的試金石,這次在24小時內,一口氣為聽眾帶來貝多芬全套九首交響曲,同時為回應觀眾的熱烈倡議,衛武營還特別在活動開始前一晚,以音樂會形式演出貝多芬唯一歌劇作品《費黛里歐》。」

 今年活動現場也導入全球首個可互動的「生成式AI貝多芬」,由衛武營和NEC台灣,結合NEC、微軟、能火動畫等日美臺三方技術,民眾可藉由和「生成式AI貝多芬」聊天互動過程中,全面性的了解關於貝多芬的大小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24/2/29 下午 04:53:13
關鍵字:衛武營,貝多芬,費黛里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