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本大河劇製作人分享 虛擬攝影棚運用與趨勢盼臺業者突破技術應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3/11 下午 06:17:17 / 虛擬網路

 因應臺劇潮流及國際特效製作趨勢,為使臺灣影視從業人員在內容製作與虛擬攝影棚技術業者之技術發展能與國際接軌,文策院今(11)日舉辦「跨越虛實:探討虛擬製作及視覺特效製作現在與未來」論壇,邀請日本特效製作專家井藤良幸及資深影視製作人結城崇史,分享虛擬攝影棚製作技術與特效製作趨勢,期盼影視內容業者在製作上能突破既有技術運用,進一步展現臺灣創作能力。

文化部長史哲參加「跨越虛實:探討虛擬製作及視覺特效製作現在與未來」論壇發言。(文策院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到場參與聆聽,並於致詞時提及,2023年文化科技(TTXC)論壇中,井藤良幸分享日本影視產業營運虛擬棚的情況,從90%在虛擬攝影棚拍攝的大河劇《怎麼辦家康》上,讓大家看見NHK在虛擬棚重要的里程。

 史哲說明,臺灣總統大選的競選廣告也可以看見虛擬棚的技術應用,讓總統和正副總統候選人們也能在虛擬棚中進行車拍,「這就是虛擬棚的力量」。史哲也指出,文化部目前正在進行「影視製作運用虛擬攝影棚徵案」,期盼透過國際經驗的分享及徵案的練兵,使臺灣文化內容能在影視產業有更大的發揮。

文策院今日舉辦「跨越虛實:探討虛擬製作及視覺特效製作現在與未來」論壇。文化部長史哲(左3)與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左2)、院長盧俊偉(左1)、結城崇史(右3起)井藤良幸、主持人再現影像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文策院提供)
 2023年擔任大河劇《怎麼辦家康》ICVFX(即時虛擬效果)監督的井藤良幸表示,拍攝大河劇時運用虛擬攝影棚技術,畫面的呈現是必須謹慎面對的問題,例如戰場上,要加入額外的CG人物、行軍路線也需要規劃好,此外,室內畫面的照明、燈光也需要縝密的計算,對團隊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跨越虛實:探討虛擬製作及視覺特效製作現在與未來」論壇。自左至右為論壇主持人,再現影像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井藤良幸、結城崇史。(文策院提供)
 曾在NHK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八重之櫻》擔任視覺特效製作的結城崇史,認為一部作品是否需要運用虛擬攝影棚,需要考量預算、製片環境、畫面品質、工作流程,以及團隊溝通等,而在室內搭建大場面戰爭與騎馬戲份,或不需出外景就可營造在山間泡溫泉等,虛棚的確讓拍攝更有效率。結城崇史也強調,此技術只是一種拍攝手法,並非取代外景的萬能丹,而是要看每一位製片的需求, 以及作品企劃的內容,才能拍攝出優質的內容。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3/11 下午 06:17:17
關鍵字:日本,大河劇,虛擬攝影棚,史哲,井藤良幸,結城崇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