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權公約過不了 警察暴力何時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3/13 下午 06:04:49 / 人權社會

 近期台灣警察不當執法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在立法院前抗議警察暴力。(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提供)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說明,今年2月,武陵派出所的員警,在無具體事證的前提下,集體刑求了一位路過派出所的少年。同月,在屏東縣的警局,也發生了幾位員警在執法過程中毆打嫌疑人,疑似導致其死亡的事件。

 再回顧到近年廣為人知的事件,2023年7月一位彰化少年僅因為長相被誤認為逃逸移工,而被便衣警察突然抓捕導致其受傷縫了17針。2022年9月三重的警察誤認一位民眾是通緝犯,對其毆打甚至噴灑辣椒水。2021年4月中壢的警察非法盤查一名音樂老師,並對其大外割、上銬。2019年10月高雄監獄管理員率雜役虐囚,將其暴打致死。

 種種皆讓人疑問,在自詡為法治國家的台灣,本該走入歷史的酷刑事件,為何仍然持續發生?為此,民間團體發動此次記者會及繞行行動,並邀請各黨立委出席,共同表達對於人權保障的重視,並共同提出以下4點訴求:

  1. 行政院應儘速將《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2. 國會三黨應支持儘速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並就本法提出修法草案。
  3.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系統性檢視我國警察的執法狀況,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4. 警政署應依2017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徹底檢討警察績效制度。
酷刑並非歷史,徹底消除酷刑需要系統性的制度改革、監督追蹤與落實教育。(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提供)
 司改會指出,酷刑並非歷史,徹底消除酷刑需要系統性的制度改革、監督追蹤與落實教育。通過酷刑公約施行法,才能課予國家在保障人權上的基本義務,帶來系統性資源與措施的改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3/13 下午 06:04:49
關鍵字: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警察,暴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