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清華大學修建月涵堂 台北政經學院起厝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24/3/23 下午 06:52:08 / 文教活動

 國立清華大學位於台北的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今天動土,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的前棟將依文資法保存修復,後棟建築則將拆除新建為地上12層、地下3層的大樓,預計116年底落成啟用。未來將主要作為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教學及舉辦學術講座使用,清華推廣教育中心及華語中心也將在台北開課。

清華大學月涵堂修建及台北政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前市長柯文哲今天都出席月涵堂遷移、修復及台北政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並致賀。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黃煌雄也特別感謝兩位市長在月涵堂歷史建築修復及再利用規畫的支持及協助。

清華大學月涵堂修建及台北政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貴賓雲集致賀。(國立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表示,月涵堂對清華人意義深重,因當年清華在台建校,就是以台北市金華街110號為籌備處,是擘畫新竹清華藍圖的發源地,「這是清華在台灣生根的起點,如今也將成為清華邁向未來的起點。」新竹是台灣高科技的心臟,台北則是政經文化中心,也是全台最國際化的都市。清華在台北設立基地,將是提升學校影響力的重要延伸,未來將在台北展開全方位的跨域教研發展和國際合作。

 清華大學1955年推動在台復校時,校長梅貽琦即購入位於台北市金華街與金山南路交口的校地作為籌備處。梅貽琦1962年逝世後,校友為紀念其貢獻,集資捐建以梅校長的字「月涵」為名的月涵堂。月涵堂由校友張昌華設計,為白色現代主義風格建築,於1967年落成啟用,內部設大講堂、教室及辦公室,經常舉辦校友活動及藝文展演。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24/3/23 下午 06:52:08
關鍵字:國立清華大學,月涵堂,蔣萬安,柯文哲,高為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