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科會TTA TALK與ACCUPASS及NeuinX探索創業之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4/1 下午 06:33:03 / 虛擬網路

 國科會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自2021年起,透過TTA TALK巡迴全臺大專院校,邀請各校創業家校友分享邁入創業之路的難忘歷程,鼓勵臺灣擁有科技創新思維之學生和教授,以科技研發技術能量,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主持以創業之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為主題的首場TALK活動,鼓勵校園學子勇於運用科技來實現創業夢想,期望透過ACCUPASS活動通共同創辦人黃柏翰及NeuinX紐因科技胡敏君教。(國科會攝影)
 今(2024)年,TTA特別選在4月1日愚人節,假國立清華大學舉辦以創業之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為主題的首場TALK活動,鼓勵校園學子勇於運用科技來實現創業夢想,期望透過ACCUPASS活動通共同創辦人黃柏翰及NeuinX紐因科技胡敏君教授兩位清大創業家的分享,傳遞科技創新價值至校園,進而激勵更多師生投入臺灣未來的創業生態圈。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表示,國科會致力於協助臺灣新創全球發展,透過引進國際資源以及持續的互動與社群化經營,結合科技、人才與創新活動的交流,激發創新意念與行動方案,促進新創發展及活絡科研新創生態圈。TTA TALK目的即是結合科技(Tech)、人才(Talent)、啟發(Activate)三大元素,帶動校園創新創業的實踐。

 清華大學研發長暨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主任邱博文指出,校園鼓勵產學研的創新合作,串連學校與產業的珍貴資源,支持人才教育、研究創新與社會責任,更期許各大專院校共同推動跨領域的學術、產業和創意交流。

國科會TTA與清大合辦2024首場TTA TALK。(國科會提供)
 ACCUPASS黃柏翰共同創辦人分享其創業故事,起源於在清大就讀電機系時熱愛多方嘗試與挑戰,畢業後進入職場加入ACCUPASS謝耀輝創辦人團隊,結合「理工背景 ⨉ 行銷熱情 ⨉ 創業堅持」,在面臨嚴峻挑戰時「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最終將瀕臨死亡的公司轉化為亞洲最大的活動SaaS平臺之一。這樣的經歷不僅是一場創業旅程,更是對於創業精神與傻勁的生動詮釋,同時覺察自己的創業魂及挖掘出無盡的創業家潛能。

 同場活動也邀請到NeuinX胡敏君教授,從起初鼓勵學生創業到後來被創業的世界所吸引而成為團隊技術顧問,即使創業路上並不盡人意,但這群師生憑著一股單純的傻勁堅持下去,在獲得國科會創業資源後,得以延續其創新科技研發,並許下創業就是要進軍國際的明確目標。爾後,在參與國際展會期間,有機會與美國NBA第一次接觸,透過進入市場商洽及驗證,挖掘出研發技術的盲點與機會,從修正轉型再對焦需求,找到美國驗證及合作夥伴,讓這條創業之路愈跨愈大步。

國科會TTA TALK清大專場大合影。(國科會提供)
 TTA TALK除了會持續邀請創業家進入校園分享其獨一無二的創業歷程外,更透過頻繁的新創交流,將創業種子散布到全臺各大專院校,以鼓勵青年學子勇敢創業。國科會TTA將持續扮演科研創新創業的重要夥伴及接軌國際的平臺,吸引全球拔尖科技青年來臺創業。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4/1 下午 06:33:03
關鍵字:國科會,TTA TALK,ACCUPASS,NeuinX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