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Stand By You相信傾聽.陪伴前行 2024性暴力預防倡議行動起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4/4/2 下午 06:27:35 / 兩性關係

 2023年上百起具名舉發的性暴力案件,掀起台灣#metoo驚天巨浪,受害者在網路上鉅細靡遺地寫下受害經過,也才讓社會大眾明白事件發生的脈絡,與加害者慣用的手法行徑。現代婦女基金會發現人們對被害者最大的疑問是「事發當下為何不說?」、「現在才說是否別有目的?」然而這樣的疑問困住了許多被害者不敢發聲,也加深了社會對被害者的迷思與誤解。現代婦女基金會自2017年起推動性暴力預防倡議至今邁入第8年,今年特別邀請演員周宜霈(大牙)擔任《展心復原計畫年度倡議大使》,希望傳達「Stand By You相信傾聽‧陪伴前行」的重要力量,呼籲社會大眾多一點善意,幫助受害者邁向復原之路。

自左至右為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秘書吳姿瑩、倡議大使周宜霈(大牙)、陪伴支持的好友黃云歆,呼籲「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希望讓不同角落的受害者感受到大眾的支持和陪伴,讓社會有更多力量會和受害者站在一起。(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邱淑華表示,台灣#metoo浪潮雖然晚了國際6年多,但仍然造成社會震撼,必須更正視女性遭受性暴力的普遍與嚴重性,並從中發現加害者的持續威脅、知情者的默不作聲和社會輿論的冷嘲熱諷,都是性暴力受害者難以向外求助的原因。

 我國性侵害、性騷擾等相關法令雖已通過多年,但性暴力事件並未減少,且社會大眾的迷思仍然嚴重,成為性暴力孳生的溫床。現代婦女基金會自2017年起推動性暴力預防倡議,至今邁入第8年,有鑑於整個社會的友善態度對受害者發聲的重要,因此特別將今年的倡議主題訂為「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並邀請周宜霈(大牙)擔任《展心復原計畫年度倡議大使》。

 吳姿瑩則提醒,受害者無時無刻都在經歷內心的煎熬,但無論是否公開說出自己的遭遇,都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不要給自己壓力,照顧好自己是最重要的事。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計畫提供包括案件諮詢、支持性會談、法律扶助、心理諮商及資源連結等服務來協助性侵害、性騷擾被害者,並接受匿名諮詢,當事人可以先了解相關資訊,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年以「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作為訴求,發起校園及社群行動,希望大家一起響應在社群上傳播濾鏡、寫下鼓勵。民眾只要運用 IG搜尋 @MWF38找到現代婦女基金會,點選濾鏡就能看到大牙的示範影片,歡迎大家分享濾鏡,也分享自己的陪伴故事,讓在不同角落的受害者感受到大眾的支持和陪伴,也是向潛在的加害者宣告,社會有更多力量會和受害者站在一起。民眾也可透過捐款支持性侵害被害者展心復原計畫,讓現代婦女基金會能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朋友,活動詳情可見現代婦女基金會官網。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4/4/2 下午 06:27:35
關鍵字:性暴力,#metoo,現代婦女基金會,邱淑華,周宜霈,Stand By You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