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晶晶楊平靖​呼籲"給我性別政策​不要性別政治"


新網記者杜宥彤台北報導
2011/7/30 下午 10:29:16 / 兩性關係

 教育部舉辦的「國民中小學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教學參考資料公聽會」,於台灣本島北、中、南、東部各一場,最後一場於東部29日結束。

晶晶楊平靖​呼籲社會"給我性別政策​不要性別政治"。(杜宥彤攝影)
 台灣真愛聯盟日前聲明,「反對在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中教導不適齡的同志教育」,並指97年教育部編印《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98年編製《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以及《性別好好教》「恐將成為混淆學生性別傾向的幫兇」。

 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專門委員傅木龍強調,依據「性別平等法」於國民中小學階段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希望社會推翻歧視、學會尊重不同的性取向。

 晶晶對外發言人楊平靖呼籲,「給我性別政策,不要性別政治」。

 他指出,「性別平等教育的規劃與實施,均有法理依據,政府應該維持堅定一致的角色,才不至於讓保守人士、組織有機可趁。同理,政府更應該將規劃與協調辦法更加公開、公正。」

 他提到,政府對於性別多元議題,除了在法律制度的建立要落實外,文化多元的價值與呈現也應要更加支持,「因為多元文創與教育,同樣都是台灣長遠的文化軟實力」,當文化得以提升、進步、多元、開放的同時,一個民主國家真正對人民的尊重基礎,才得以累積與實現。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杜宥彤 日期:2011/7/30 下午 10:29:1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杜宥彤報導
杜宥彤報導列表
50年代黑貓歌女 "白香蘭"傳奇流​芳
文化藝術 2011/8/5 下午 11:55: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