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顱顏青少年參加挑戰營學習接納恐懼了解團體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8/15 下午 11:28:45 / 勵志人生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8月13至14日在烏來白浪戶外冒險學校舉辦為期兩天的「顱顏青少年挑戰營」活動,共有32名升國一到高三的顱顏青年及手足參加。

顱顏青少年挑戰營成員圍成一圈緊緊拉住伙伴共同面對巨大的水流。(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國、高中階段的顱顏青少年受限於先天的語言及外觀條件,往往容易缺乏自信心、退縮、害羞,因此影響了人際關係與自我評價。基金會為了協助顱顏青年增進自我價值及認同,以兩天一夜戶外營隊的形式,透過溯溪、峭壁跳水等活動,協助青少年增進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

 基金會社工表示,這次二天一夜的挑戰營活動設計,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泡在溪水裡,面對湍急的溪水,顱顏青少年們必須靠著與其他隊員的通力合作,才能順利地踏穩每一步並完成挑戰,這也使得大家成為一個生命共同體,齊心協力地完成任務挑戰,這次的營隊很特別的收穫,就是每一個顱顏青少年不單要面對自己的恐懼,還要學習接納自己的恐懼。

顱顏青少年挑戰營成員在湍流中齊力渡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例如面對峭壁跳水的高難度挑戰時,有的人清楚知道自己怕高、怕水,所以接納了自己的恐懼,選擇不跳水,而這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另一個收穫則是學會尊重團體的決定,過程中顱顏青少年們開始學習思考到在團隊中如何以團體為前提,也因此常可以看到已經完成任務的成員再度跳下水幫助還未完成挑戰的其他伙伴們,並耐心地陪伴直到團隊任務全部達成為止。

 二天一夜的活動,成員不管其原本的個性為何,都充分感受到在團體中「被需要」以及「需要他人幫助」的雙重感受,更能體會何為「同理心」、學會鼓勵別人,更學習到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困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8/15 下午 11:28:4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